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减肥茶也能刮油减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11:12  新浪健康论坛

  1.腰部脂肪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适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热水冲泡,代茶饮。

  小tips:这款茶水具有消滞解腻的作用,具有很好的瘦腰功效,并不是人人都喜欢普洱茶的味道,所以在制作的时候可以酌情加入菊花,味道清新,是夏天解暑的佳品呢!

  2.桃花茶

  材料:干桃花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

  做法:把所有材料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可以反复冲泡4次。

  小tips:桃花能够帮助减少腿上的肉肉,冬瓜仁则有消除水肿的功效,和白杨树皮一起冲泡,是很好的瘦腿茶呢!

  3.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荷叶、薏仁各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饭后取1包以沸水冲泡,代茶饮。

  小tips:这款茶水适合在饭后饮用,尤其是在食用了一些肥腻的食物后,它能够帮助消除油腻感,而且对于解决因为便秘而引发的小腹坠胀和突出问题有理想的效果哦!

  4.蜜柚绿茶

  材料:葡萄柚一颗,绿茶、蜂蜜少许。

  做法:葡萄柚榨汁,绿茶用冷水冲泡约10分钟,两者调和,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每天一杯。

  小tips:蜜柚含有多种营养成分,集美容减肥功能于一身。重要的是蜜柚在进入肠道后能够增加肠道的运动,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不但是减肥茶,多喝皮肤也会变得嫩滑。

  5.薏仁橘茶

  材料:薏仁10克,干荷叶60克,陈皮5克,山楂10克。

  做法:所有材料一起加水熬煮,浓淡依个人品味调配,每天喝1剂。

  薏仁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这样,脂肪容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小tips:薏仁具有利尿消水肿的功效,除了可以泡茶,也可以在三餐中配合以薏仁粥,瘦身效果会更明显。

  6.苦瓜茶

  材料:苦瓜1条,茶叶适量

  做法:苦瓜洗净后从中剖开,去籽后装入茶叶,再用细线绑牢,吊挂于通风处。两个星期完全风 干后取下切碎,搅拌均匀,每次取少量以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小tips:夏天就是苦瓜发挥作用的季节,多吃苦瓜的人都会比较苗条,因为苦瓜中的清脂素减肥就是脂肪的克星,夏天饮用苦瓜茶可以清热解暑,排出体内的毒素。

  7.消脂参茶

  材料:丹参、绿茶、何首乌、泽泻各10克。

  做法:加水熬煮,每日一剂。

  小tips:参茶的减肥功效主要是体现在它的改善便秘效果上,但是体质热的人就不宜多饮用。气温稍低的时候饮用会更好。

  8.大黄绿茶

  材料:大黄、绿茶

  做法:大黄和绿茶以1:3的比例加热水冲泡饮用。

  小tips:大黄能做药用,它具有很理想的通便功能,对于经常便秘的女生可以多喝这款茶水,小肚腩很快就会被抹平的。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更多关于 脂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