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晒霜指数太高易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08:08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擦过防晒霜的地方,长出一粒一粒的小疙瘩,现在满脸都是疙瘩了。”因为擦防晒霜,26岁的白领莫芸(化名)患上了过敏性皮炎。最近,长沙日照非常强烈,很多女性出门习惯涂抹防晒霜,可是,防晒霜若使用不当,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记者从长沙市各医院了解到,近期,不少市民因擦防晒霜导致皮肤过敏。

  前几天,莫芸买了支SPF50的高度防晒霜,连续擦了一个礼拜后,脸上长满了疙瘩,她只得到医院就诊。

  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江萍介绍,不是涂了防晒霜就可以自由在阳光下活动,更不要认为防晒系数越大越好。防晒系数越大,加入的防晒剂含量越多,越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另外,高档品也没有保障,因为防晒剂的成分是一样的。

  一般而言,大多数防晒化妆品以30分钟为一个防晒指数,即SPF1。如果防晒指数为20(SPF20),它的有效时间就是10个小时,因此,防晒霜选择SPF9~11就足够了。皮肤敏感者用防晒霜之前一定要做过敏试验,可以先擦点到耳朵后面,确定不过敏之后再涂在脸上。

  另外,皮肤有自我修复的功能,过于保护反而增加皮肤负担。因此,防晒霜成分越简单越好,用得越少越好。

  小贴士

  要防晒,得先吃对东西

  迎战“火力强大”的日晒,除了防晒霜、太阳伞、太阳镜等武器外,内在调养也十分重要,“会吃”能防止阳光晒伤皮肤。核桃、菠萝、柠檬、西红柿等食物就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因此,要防晒,得先吃对东西。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涂晓玲 罗晶 罗彩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科健衰败8年后开始拍卖资产还债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更多关于 防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