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喝茶最养生滋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08:23  新浪健康论坛

  饮茶,究竟是饮浓的好呢,还是饮淡的好?对于这个问题,那就要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了。如果从健身养生的角度来看问题,那么,它的答案是明确的,那当然是饮淡茶好(放茶叶3克左右为宜)。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饮茶诀》中说:“淡茶温饮最养人”,“喝茶过浓犯茶瘾”,强调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众所周知,茶与咖啡、可可一样,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三大饮料之一。作为天然饮料的茶叶,备受世人的青睐。茶不仅含具有抗癌功效的茶多酚,还含有少量可以提神醒脑的咖啡因。此外,它又含有可以分解油腻、帮助消化的微量元素。而能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强心利尿的茶碱,也备受世人的称道。因而,茶是现在世人较受欢迎的一种健康饮料。

  那么,为什么喝淡茶有利人的健康?据现代医学研究,主要是因为淡茶内的茶碱含量较少,它虽足以使人提神醒脑、恢复体力,但又不会使人过度兴奋。而浓茶内的茶碱含量相对较高,可导致精神过度集中亢奋,而引起神经系统正常功能的失调,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对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造成极为不利的后果。与此同时,经常饮浓茶,茶叶中的鞣酸还可能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成鞣酸蛋白而凝固沉淀,以至于影响食欲和消化,严重的可发生便秘。此外,由于茶碱还能提高人的体温,因而发烧的病人喝了浓茶,就会高烧不退。

  据了解,有10%的嗜茶者,在每天喝2—3杯浓茶的情况下,会出现神经过敏、焦虑不安和气短等现象。茶里咖啡因具有使人上瘾的弊端,能促使人越喝越浓,从而会损害人的健康。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科健衰败8年后开始拍卖资产还债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