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汗多男人私处体毛要不要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08:19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身上的体毛分为私处,夏季天气炎热,身上的体毛让男人充满了“男人味”,我们应该怎么样处理这些“多余的毛”呢?

  男人的体毛要不要刮

  男性本身就是阳刚的代表,而相较于女性,因为雄性荷尔蒙的缘故,男性的身体部位体毛比较多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体征,男性拥有一定的体毛还可以恰到好处的表现出男人的魅力所在。所以相信有很多男性对是否去除体毛是不感冒的吧。但是,体毛对很多女性可是深恶痛绝的东西,所以当她们看着男性的时候,第一眼就会注意到他的体毛,因为体毛的缘故女性对男性的良好印象由此而破灭情况不在少数。

  26.5%的受访者:“男人的体毛体味让我有‘不能说的困扰’”

  26.5%的受访者表示经常在外出行时遭遇男性体味体毛困扰的事情,52.9%的受访者则认为如果没有体味,男性体毛还不至于给自己带来困扰。

  李小姐是一位典型的上班族,她每天回到公司都必须转了地铁再坐公车,而身材偏矮的她更是对地铁公车的“空气质量”感到苦不堪言。“许多时候公车地铁都很挤,男人比较高大都会选择抬手握着扶手,这个时候处于下风的我就真的痛苦不已,冬天倒好,一到了夏天,男人们的各种体位汗味,以及近在咫尺的腋下毛,真的让我心情瞬间萎掉。”

  30.2%的受访者:“男人胸部多毛,我不能接受。”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分别列出男性5个较常长毛发的地方给人们选择,看看男人哪个部位的体毛浓密是你最不能接受的,而调查结果显示,30.2%的受访者选择了A,不能接受男性胸部毛发浓密,排在第二位的是手脚,有23.3%的受访者不能接受,另外有20.9%的人不能接受男人腋窝毛浓密,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够接受男性私处毛发浓密。

  男人的体毛该料理吗——40.6%受访者认为需料理

  43.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体臭的话就没所谓。40.6%的受访者认为需要,男人的体毛太浓密也会感觉恶心,特别腋窝和手脚。而对于最不能接受男性毛发浓密的部位,30.2%的人选择了胸部。

  过于浓密的胸毛可采用激光脱毛

  胸毛过于浓密的男性,若用剃须刀去刮,可能重新长出来的毛头会扎人,不想去除胸毛的地方扎人,可以采用容界上的激光脱毛。激光脱毛在现在的美容界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对于脱毛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而又快捷的方法,而且其痛感少,安全系数高,可以达到永久脱毛。

  胡须最好定期剃

  留长胡子会影响健康。国外专家研究发现,胡须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特性。国外专家将刮下来的胡须经气相色谱仪分析,发现有数十种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并芘及铅等重金属元素,在显微镜下还可见到胡须上有大量的微生物。这些有害物质有可能随着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奉劝你不要留胡子。

  最好不要留胡子。如果一定要留,那就要注意保持胡须的洁净,经常洗刷。洗刷时,可在清水中倒入定量的消毒水杀菌。

  腋下毛和私处毛发

  事实上,腋毛和私处体毛在进化中一直遗留下来,是有其存在的理由的。腋毛下出汗有排毒的功能,因此尽可能还是不要去把它都脱掉以免破坏了腋下的毛囊,对排毒产生障碍。

  私处体毛还是不要全部剃光为好。剃了之后,还是会每天都生出新的体毛。2个人温存的时候很可能会因为剃了以后刚长出来的毛摩擦女性的皮肤,让女性感觉不舒服。所以建议男性还是不要剔除私处的剃毛。

  其实腋下毛和私处体毛都不需要全部脱毛,只需要保持日常的清洁,防止因此引起不好的体味,适当修剪就好了。

  专家:夏季腋毛不要频繁剃刮

  对此,专家表示,频繁剃除腋毛不但伤害皮肤,如果方法不当,还会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皮肤专家指出,“腋毛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腋窝皮肤”。腋下皮肤比较薄嫩、敏感,人体活动会牵拉腋窝周围皮肤,使其产生摩擦,而腋毛能有效缓解摩擦给皮肤带来的伤害。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脱毛产品中,脱毛膏里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往往会发出难闻的刺鼻气味,对毛囊和皮脂腺造成一定损伤。

  特别是一些持久性脱毛膏,对皮肤损伤更大,再加上腋下皮肤有夹缝,容易出汗,皮肤环境湿热,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或发炎等症状。长期使用,药性成分会通过皮肤表皮及毛囊,进入皮肤深层,破坏毛发正常的生长过程和周期,也会使毛发在重新生长修复的过程中更长更粗。如果是过敏性肤质,受到这种刺激还很容易引起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

  如果要剃除,至少也不要频繁剃除,如果一定要剃除,应先用剪刀将其剪短,再用剃刀仔细刮干净,但不要残留根状毛发,否则毛发会倒刺入肉内,刺伤皮肤。

  另外,感觉腋下有汗时,可以用湿纸巾擦拭,以保持腋下干爽。脱毛后,可以适当擦一些润肤霜,最好不要使用爽身粉等粉状物,以免堵塞毛孔,影响排汗。

  因此建议,最好不要随意剃除腋毛,因为生活不是舞台,其实,在男性眼里自然就是美。

  一、脱毛膏(适用部位:手臂,腿部)

  脱毛膏是最普遍的去除体毛的一种产品。该产品主要原理是使用化学剂将体表毛发溶解从而达到脱毛的效果。

  不适感:★★★

  一般使用脱毛膏产品不会引起疼痛感,但不排除身体肌肤会发生过敏,而出现红肿、瘙痒等不适的感觉。

  持久度:★★★

  一般使用脱毛膏后,能保持15天左右。

  花费:★★

  主要看选择的脱毛膏产品品牌,平均价格在百元以内。

  注意事项:注意伤口处位置不能使用。

  使用TIPS:可单一使用,也可以配合小刮片更快速的去除体毛。

  二、脱毛蜡(适用部位:手臂,腿部)

  脱毛蜡要比脱毛膏的方法省事一些,这种方法是利用有黏性的蜜蜡粘住体毛,一并撕除。

  不适感:★

  会有较强烈的疼痛感,而且可能引起毛囊炎症。

  持久度:★★★★

  一般使用后,能保持20天左右。

  花费:★★

  主要看选择的品牌,平均价格在百元以内。

  注意事项:注意伤口处位置不能使用。

  使用TIPS:要让蜡与肌肤紧密贴合,撕蜡时要逆着毛发生长的方向快速撕下,并用冷水清洗,拍上保湿镇静的弱酸性化妆水收敛毛孔,防止引起引起毛囊炎症。

  三、拔除法(适用部位:腋下)

  拔除法比较适合腋下部位,使用镊子一类的工具拔除毛发。

  不适感:★★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镊子拔除腋下的毛,会有不适应的疼痛感,但往后几次会逐渐习惯。

  持久度:★★

  一般使用后,能保持10天左右。

  花费:★★★★

  可自行在家做。主要花费是拔毛工具,一般几元钱就能购买到拔毛的镊子。

  四、刮除法(适用部位:腋下、腿部、手臂)

  使用剃刀刮除体毛将体表毛发刮断,达到除毛效果。

  不适感:★★★★

  方便快捷没有疼痛痛感,只有在不小心刮出血之后会刺痛一下。

  持久度:★

  一般使用后,能保持5天左右。

  花费:★★★★

  可自行在家做。主要花费是剃刀工具,一般几元钱就能购买到。

  注意事项:除毛前,最好将工具进行清洁并检查刀片口是否崩裂。

  使用TIPS:如果肌肤抵抗力较差,不妨使用一些抗生素,避免脱毛后红肿或感染。

  五、电动脱毛器法(适用部位:腋下、腿部、手臂)

  其原理是通过高速旋转的齿轮将体毛去除。

  不适感:★

  基本无疼痛感,但因人而异。

  持久度:★★★

  一般使用后,能保持20天左右。

  花费:★

  品牌不同,花费也不同,一般在两到三百元左右。

  注意事项:除毛前,最好将工具进行清洁,防止毛囊炎症。

  使用TIPS:洗完澡后,皮肤干净而且毛孔张开,此时使用电动脱毛器效果最好。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更多关于 私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