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变化多端如何给肌肤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07:37  家庭医生在线

  气温骤升骤降,除了身体肌肤难以适应,脸部和手部都同样感到绷紧。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变化很大,导致皮肤细胞膜无法正常工作,肌肤很容易“缺氧”,出现泛红现象。为让肌肤保暖,这段“非常时期”需要全方位为肌肤涂上深层滋润乳霜,以润泽柔软的肌肤度过低温天气。

  妆前保水最有效

  温差会令肌肤缺乏水分,尤其到了下午肌肤就会呈现缺水状态,所以早晨上妆前为肌肤锁水的步骤就显得尤为重要,妆前的补水能带给你全天加倍的滋润保护。

  Tips

  妆前准备四重奏

  1.上妆前用吸油面纸吸取 T 字位部位的油份。虽说是寒冷的季节,但是鼻翼两侧与T区部分还是相对来说较容易出油的部位,所以在上妆前要吸油纸吸取这些部位的多余油份。要注意的是,要轻轻按压,不能用力,否则会损伤冬季脆弱的肌肤。

  2.为眼角、嘴角注入“营养成分”。用棉花捧蘸取适量的精华液为眼角和嘴角等细小部位充分注入“营养成分”。因为这些部位在我们平日的护肤工作中较容易被忽视,所以我们要用棉花捧来弥补一下。连小处都不能放过,为肌肤全面补充营养。

  3.底妆掉落的部位用指腹来补救。如果在补妆时发现脸上有部分的底妆掉落了,这时不要急,先用指腹蘸取少许的乳液或是精华液为脸上的部位涂抹,让他们充分吸收水分与营养,然后再用指腹蘸取粉饼进行补妆,这样着妆能力也会加强,不易脱妆。

  4.要学会使用乳霜粉饼。乳霜类的粉饼内的水分含量会比通常的粉饼来的高,所以在低温的日子首选这样的粉饼,能够让妆容更加牢,不易脱妆,另一方面也会肌肤注入了水分。用1/4的粉扑蘸取适量的乳霜粉饼在手上来调节粉饼的使用量。

  补充油脂不可少

  冷空气“驾到”,室内和室外温差很大,导致肌肤的水分容易大量流失,所以要保湿先要保温。不妨选择一些具有油脂成份的护肤品,能有效调节肌肤表面温差的同时锁住肌肤水分。而从室内温暖的环境走到室外时,可以戴上口罩保温,或者以围巾掩面,给予皮肤适应温度的时间。

  眼部肌肤要湿润

  其实冬天对眼部皮肤的伤害最大,眼部肌肤是全身皮肤最薄的部份,只有面部肌肤的1/3,但是却布布微细血管,极易被受环境影响,导致水份流失而出现干纹、细纹。在低温天气,最好用补水度高、能持续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的眼霜,给眼部周围的脆弱肌肤营造一个温暖而且湿润的环境,保护双眼肌肤。涂抹眼霜时,先用无名指把眼霜搓热,之后迅速按压在整个眼眶,再用手指点按1至2分钟,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大学生成人流主力军 咋鉴别化妆水果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青春痘印 美容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