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洗脸水皮肤才健康

2012年11月30日07:51  新浪健康论坛  

  民谚中有“冷水洗脸,美容保健;温水刷牙,健牙固齿;热水泡脚,胜吃补药”的说法。

  责冷水洗脸

  面部皮肤由于受冷的刺激,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用热水洗脸,会感觉暖和舒适,但是,一旦热量散去,毛细血管又会恢复原状,这样一涨一缩,易使人面部皮肤产生皱纹。而用冷水洗脸,则可有效地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和机体御寒能力,预防感冒等病症。

  责温水刷牙

  温水含漱,会使齿缝内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得以清除,达到护牙洁齿、减少疾病之目的。牙齿生态的调研显示,刷牙的水温在35~36摄氏度最为适宜,水温过热或过冷都会刺激牙齿和牙龈,引起牙髓出血和痉挛,甚至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及口腔溃疡等病

  责热水泡脚

  脚部受凉会引起鼻咽活动减缓而导致防病能力下降。用热水洗脚,尤其在睡前用70摄氏度热水泡脚,可舒筋活络,活血化瘀,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和新陈代谢。若在泡脚的同进度,再足心穴位进行自我按摩,还有消除疲劳、有助睡眠、祛病强身之功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