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2013年01月13日09:52  新浪健康论坛  

  针对持续雾霾天气对健康的影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王嘉表示,由于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差,空气质量也较差,大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诱发哮喘、气管炎、咽喉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并对健康人群造成相对比较轻微的气道损伤,出现咳嗽痰多、咽喉疼痛等症状。在目前经常出现雾霾天气的时节,减少大雾带来的健康危害应当注意―――

  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棉质口罩来预防呼吸道受雾天“污染”。外出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清水冲洗鼻腔。

  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去人多地方,一些地方空气流通差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

  雾霾天气晨练除了可以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亦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此外,平时多饮水、清淡饮食、多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坚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