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避免损肾的饮食建议

2013年01月14日07:56  新浪健康博客  

  三个避免损肾的饮食建议:

  1.肾功能减退的患者避免高蛋白饮食:

  蛋白质吃得过多,易导致人体内毒素升高,加重肾脏的负担,最后发展成终末期肾脏病,需要长期透析治疗。

  2.避免太咸饮食:

  吃得过咸,易引发高血压。近年来,高血压引发肾损害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理想的低盐饮食应为每天摄入5~6克盐。

  3.避免太甜或太油饮食:

  甜腻与油腻都会加重肾脏负担,还会引发肥胖。肥胖患者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当中又有约四成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是最难治疗的肾脏病之一。

  以上就是我们为您所介绍的三个避免损肾的饮食建议,这些都是我们平日在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的。此外,我们需要特别提醒您,熬夜、酗酒宿醉、生活压力过大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都是会对肾脏造成伤害的,憋尿、饮水不足则危害更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