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什么时间跑步最减肥

2013年01月22日06:41  新浪健康论坛  

  进入寒凉的冬季,想提高燃烧脂肪、新陈代谢的机能,有氧运动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又不想太累太辛苦,可以选择强度稍低的慢跑。那么,冬天什么时间跑步最减肥?一起来了解吧。

  冬天什么时间跑步最减肥?

  跑步能燃烧脂肪,这个减肥功效毋庸置疑,但实际上,根据不同的时机,体内脂肪燃烧的效果存在一定的差异。

  早起跑步

  燃脂指数:★★★★★

  不少人习惯早晨起来跑步锻炼,这个是很正确的做法哦,因为在吃早饭前这段时间,正是慢跑的最佳时机。

  一般情况下,慢跑的前20分钟,会以碳水化合物为能源被消耗,过了20分钟后,脂肪则会作为第二能源开始被燃烧起来。所以,我们一般都认为有氧运动需要持续20分钟或以上,才具有燃脂功效。

  但是,当我们早晨醒来后,由于睡眠期间碳水化合物已经作为能量被消耗了很多,所以此时跑步的话,体内的脂肪就能马上作为第一能源燃烧起来,也就是说,能缩短燃脂之前的时间,让你在同样的跑步时间内,就能减掉更多的脂肪。

  的确早晨起来跑跑步,能大大提升燃脂的效果。要一大早起来实在是很痛苦,特别是秋冬气候寒凉,更敌不过“睡魔”了,天天坚持恐怕十分困难。

  不过也别担心,其实每周跑个3次就好了,其中2次安排在晚上夜跑,1次安排在休息天早起跑步。这样变换着安排跑步日程,也能让你变换心情,更享瘦慢跑带来的乐趣。

  饭前跑步

  燃脂指数:★★★★

  慢跑的话,除了一大早起来,其实在饭前也有不错的功效。

  当前一餐完毕后,过了一段时间,食物消化得差不多,空腹时脂肪会作为能源而被利用,此时跑步的话,燃脂也变得更轻易。

  同时,运动后待身心安静下来,代谢也恢复稳定,此时就算吃点东西,脂肪也不容易积聚,所以在饭前跑步是比较合适的哦。

  饭后跑步

  燃脂指数:★★★

  不少人有夜跑的习惯,因为工作回来吃晚饭,正好有时间锻炼,但其实饭后跑步不是很适合呢。

  因为刚吃过饭,胃部正对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此时如果去跑步的话,会阻碍胃部机能哦,说不定还会引起肠胃不适呢。

  从燃脂的方面来看,饭后跑步效果也很低,因为刚摄入的食物会优先作为能源来消耗,然后才轮到脂肪,所以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你的脂肪才能燃烧起来哦!所以,编辑建议你,跑步尽量避免在饭后进行,至少也要等2-3小时候,食物充分消化后再进行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