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应对室内PM2.5

2013年01月29日09:07  光明日报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如果室内空气也不好,该如何防控?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给出了六条建议:一是日常要注意合理开窗通风;二是注意室内环境卫生;三是注意室内环境中的化学污染物控制,注意选择无污染、少污染的家具和装饰装修材料;四是注意养植绿色植物;五是注意车内空气污染,遇到严重堵车时应关闭车窗,把空调暂时调到车内自循环模式等;六是注意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如净化PM2.5污染的空气净化器。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指出,室内PM2.5对健康的危害更大,儿童、老年人、孕妇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是PM2.5污染危害的四大高危人群,尤其需要注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