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肌肤的秘密

2013年03月13日16:10  新浪健康论坛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人们的肌肤也逐渐“苏醒”过来,然而春天的肌肤却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其中,肌肤氧化就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国际医学界断言:“二十一世纪是抗氧化的时代”,因此,人人都需要抗氧化,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们。不过我们该如何抵御这可怕的氧化呢?

  知名美容达人谈氧化

  知名女性网站onlylady美容达人闵小姐指出,肌肤老化的真正原因是人体氧化过程导致自由基侵入,刺激细胞分泌黑色素,造成肌肤黯淡与斑点,以及分解胶原蛋白,使肌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如果不做好抗氧化的保养,肌肤就会像暴露在空气中的去皮苹果一样,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暗黄干瘪。然而,不少女性却不了解皮肤老化的真正原因,而只是一味通过外敷化妆品的方式来美容,这可能是很多女性时常听到“抗氧化”,但却不知它到底是何方神圣之故。

  春季抗氧化达人有高招

  谈到春季抗氧化的方法,闵小姐表示,阳春三月,虽然冬季已过,但干燥的空气却依然存在,随着春季气温升高,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空气中过敏原较多、细菌活跃等因素都会加速皮肤氧化。最理想的抗氧化方式,是内外兼修。从内,多饮用新鲜蔬果汁,因为蔬果内含有多种抗氧化素,能最大程度避免氧化物导致的细胞死亡,让肌肤远离自由基的损伤,减缓衰老。从外,可利用果汁自制面膜进行面部保养,因为与其他护肤品相比,自制面膜是纯天然的,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能最快解决皮肤问题。通过“外敷内养”的方法,就能达到抗氧化的最佳效果,让春季肌肤保持弹性润泽。

  闵小姐还强调,在家榨果汁时要注意工具选择和操作方式,因为金属、空气、热量都会加快果汁氧化,而普通榨汁机采用金属刀片高速切割方式榨汁,金属刀片、高速运转产生热量都会导致果汁氧化,使维生素A、维生素C等抗氧化营养素被破坏而降低效果。经过她使用发现,九阳有一款螺旋挤压榨汁机能很好地避免这个问题,它是选用陶瓷材质,采用螺旋挤压的形式榨汁,果粒里面的营养分子都被完全挤出,且没有接触金属和热量,榨出的果汁不易氧化,保留更丰富的营养成分,这样的果汁才能达到最好的抗氧化效果。

  许多营养学家都建议,人体每天至少要摄入七种不同的蔬果,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早上在家榨汁作为早点饮品,晚上回家再用果汁自制面膜保养,就足够了。为了身体与肌肤由内而外的健康美丽,给家里添置一台九阳榨汁机倒是挺划算的,它不但出汁率比传统榨汁机多55%,而且使用寿命也比较长,用好几年都不成问题。最后,闵小姐还推荐了几款美容养颜套餐,让爱美的女士们轻松对抗肌肤氧化问题。

  美白套餐:芒果汁+木瓜面膜

  功效:芒果汁富含维生素C是美容的不二首先。配上木瓜面膜,促进面部新陈代谢,使肌肤充分吸收营养,有效美白肌肤。

  抗氧化套餐:菠菜汁+橙汁面膜

  功效:历代医家都把菠菜视为春季养生的最佳食物,菠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素和维生素E,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而橙汁中也特含维生素E,二者结合对抗氧化可起到1+1大于2的效果。

  抗皱祛痘套餐:葡萄汁+胡萝卜面膜

  功效: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多酚和白藜芦醇,它们具有极高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的捕捉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葡萄汁搭配胡萝卜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痕斑、抗皱纹的功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