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质皮肤四大美白原则

2013年03月25日16:09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皮肤天生黑已成为既定的事实,但是你却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变这种现状,重新找回你的自信。今天就让我带你一起去寻找唤回美白的方法,让你脱胎换骨成为白美人。

  讲到皮肤美白,人们首先应先弄清楚面部皮肤颜色的组成:皮肤的颜色由四种生物素组成:黑素(褐色)、氧化血红蛋白(红色)、还原血红蛋白(蓝色)和胡萝卜素(黄色)。前三种属内源性色素,后一种为外源性色素。

  女人黑质皮肤如何美白

  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间再经过一系列的代谢过程,最后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皮肤就越黝黑;反之,则皮肤就越白晰。

  所以说,决定肤色白与黑的主要是黑色素的含量。黑色素是在酪氨酸酶作用下,由黑色素细胞产生后再转输到表皮角脘细胞的,皮肤的颜色与每个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的能力有关,与黑色素细胞的数量有关,与黑色素转输到角脘细胞的速度有关。

  皮

  从皮肤美白的角度考虑,人们总是认为黑色素的合量越少越好,然而,对于在阳光下工作的人来说,黑色素在防癌保健等方面功不可没。

  黑色素能吸收大部分紫外线,极大的减少紫外线UVA和UVB的透射,从而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和可见光线照射所造成的生物学的损害,保护和减轻皮肤由于日光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防止由日光 引起的皮肤晒伤、老化和癌变。

  白种人容易发生日光性晒伤,长期日晒又容易发生皮肤癌,加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和黑色素瘤等,而黑种人则很少发生皮肤癌。另外,黑色素还能保护叶酸和类似的重要物质免受光线的分解。

  因此,天然的黑皮肤并不是一件坏事,也就不要人为地刻意地去追求美白了。

  对于后天造成的黑皮肤,人们却要正确处理。

  由于紫外线是促进黑色素细胞分裂、加速黑色素合成的最主要因素。因此,避光防晒是减少黑色素形成的最重要的措施。

  方法一:做足防晒

  紫外线是美白面临的头号大敌,即使是皮肤似雪的女孩经太阳的曝晒都会沦为非洲人一员,更何况天生皮肤黑者,无疑于雪上加霜。做足防晒不是只需要在夏季,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做足防晒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防晒霜、遮阳伞等等都是防晒必备的工具。

  方法二:面膜美白

  面膜可谓是爱美MM的最爱,劳累了一天的肌肤敷张面膜顿时就找回了活力,但是这并不是你的主要目的,美白才是关键,其中美白面膜就是有效渠道的一种。红酒面膜、牛奶面膜都是美白面膜中的“佼佼者”,坚持每周敷2-3次,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方法三:食疗美白

  后天食物对皮肤影响极大,多食蔬菜水果,特别是含维生素C多食物对皮肤变白是有好处的,如西红柿、草莓、弥猴桃、杏仁等。维它命C可是一种神奇的东西,美白功效一流不说,还能保护肌肤抵抗紫外线,晒后修复、祛斑等等。如经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贝壳类,则皮肤容易变黑。另外,坚持每天一杯牛奶也是美白的好方法。所以在饮食的选择上应根据需要加以调配。

  方法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好的身体离不开锻炼,同样好的容颜离不开保养,养车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你皮肤保养的前提。充足的睡眠时间,健康的食品摄入,规律的生活作息都是你改变皮肤天生黑的的有效方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