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加湿器当心三大健康隐患

2013年03月29日13:4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已经进入阳春三月,但还是春寒料峭,暖气停止供暖以后,为了确保温度大家开始使用空调,虽然室内温度提高了,但是会非常干燥,造成皮肤敏感和呼吸道不适等症状,这时,很多人就会想到使用加湿器,适当的保持室内的湿度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过度依赖加湿器,空气凝结成露则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

  ■结露引发的3大危险

  (1) 对房屋的损伤

  空气的温度越高就会越往高处流动,众所周知,屋子里脚下的温度最低,房顶的位置温度最高。湿度会凝聚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所以水汽就会附着在房顶上,导致墙壁湿润,粉化。另外,过重的水汽还会对门窗造成影响。

  (2)滋生霉菌、尘螨

  实际上霉菌最初是漂浮在空气中的,室内发生揭露以后,霉菌会附着在窗户的玻璃上繁殖。而且,霉菌还能生成孢子,造成人体过敏症状。特别是断热性能差的玻璃窗,在湿度为40.0%的时候最容易结露滋生霉菌、尘螨,而且这些细菌肉眼根本看不到。

  (3) 结露内各种寄生虫繁殖

  当加湿器中的水蒸气全部漂浮在房间内,就要注意室内的卫生问题,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扫除,在含有污垢的结露中就会滋生各种细菌和微生物,人体长时间吸入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引起过敏和疾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