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把防晒护肤进行到底

2013年04月30日09:36  家庭医生在线  

  轻松愉悦的五一假期将至,每次遇上假期时,上班族总是按捺不住出游的热情,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能够欣赏沿途的好风景、洗净烦嚣的心灵,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可是在这愉快的旅途中肌肤总是会遇上种种问题,所以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游,千万要带好你的旅行肌肤急救包,别因为肌肤问题而影响美美的旅行好心情。所以,是时候为旅程订下一个合适的美容方案,让心灵与肌肤一同享受一个愉悦又漂亮的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晒太阳。玩到哪儿,防晒功课就做到哪儿,让防晒进行到底!

  旅行目的地:法国戛纳

  濒临地中海之滨,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拥有蔚蓝迷人的海岸线和法国南部明亮阳光下的棕榈树,不仅能享受美丽的海滩风光,更是周边地区薰衣草最美的时候,如果你想一睹明星的风采,就要选择5月份旅游。

  气候特点:

  阳光充沛,天气晴朗,夏季少雨。

  肌肤状况:

  晒黑晒伤,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海风,很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红肿型痘痘。

  防晒主题:海边畅游型

  最好避开上午9点到下午3点这段UVB辐射最高的时间,要选择有防水功效的高倍防晒产品,包括身体防晒和面部防晒,涂抹的时候也要记得涂抹到一定的厚度Tips:旅行目的地的防晒美妆品搜罗。

  旅行目的地:英国伦敦

  “伦敦大桥跨下来我也不离开”这句歌词相信对各位都好熟悉。伦敦第一印象对你来说是什么呢?伦敦是一座弛名世界的旅游城市,有许多世界著名的文物古迹。欧洲最大城市,世界顶级的国际大都市,全球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气候特点:

  夏季凉爽,空气湿润,偶尔会有短暂的高温天,日照时间较长。

  肌肤状况:

  肤色不均,皮肤较容易干燥,偶有出油现象或痘痘产生。

  防晒主题:城市观光型

  除了到各个景点观光,你还要进进出出大型购物场所,空气污染和室内外温差会让肌肤吃不消,除了日常型的防晒产品外,还要准备隔离类的产品和保湿功效强大的产品,护肤程序和你日常的基础保养没有太大的差异,只要特别加强保湿就可以了。

  旅行目的地: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这里被称为“旅行者的天堂”,原始的天然森林、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奇妙的间歇性喷泉,都让人留恋往返。不管2012的灾难预言是不是危言耸听,有机会能来黄石国家公园感受一下大自然丰富多彩的奇观和自然景象,实在算得上一次有意义的旅程了,6~8月是来这里的最佳旅游时间。

  气候特点:

  夏季温和多雨,地势高,空气稀薄多尘,风力大,紫外线强烈。

  肌肤状况:

  皮肤变得脆弱,容易晒红、晒黑,汗液蒸发很快,皮肤容易干燥发痒。

  防晒主题:户外野游型

  在高原上,海拔每增高300 米,紫外线的强度就增加4%,强烈的紫外线很容易对肌肤造成各种损伤,如晒斑、色素沉着及皱纹增多等现象,另外高原气压低,空气中的水分会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而递减,加上风速大,肌肤表面水分流失程度远大于平原,因此,在高原和山地度假,做好防晒和保湿工作才是关键。

  除了防晒要特别注意之外,其他肌肤问题也不容忽视。如果肌肤因在旅行中没有得到好好的养护,肌肤问题不请自来的话,确实令人心情指数大跌。赶紧带上你的旅行肌肤急救包吧!

  温和护理是关键

  出游是时气候的急剧变化、旅行时的情绪压力,都可能造成肌肤敏感不适。旅行时千万不要带新保养品,一定要使用原本就惯用的产品,才能减少过敏情形产生,特别如果平时使用的是美白系列的产品在旅行的时候就该停一停了。此外,肌肤本身敏感者,可多带瓶敏感肌专用的乳霜,并加强保湿和清洁来对付闹脾气的肌肤。

  急救舒缓问题肌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肌肤很可能不适应当地的气候,出现令人烦恼的小问题。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是处理问题的方法。

  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觉得肌肤火辣辣,使用喷雾肌肤立刻镇静;水土不服,肌肤冒出小痘痘和红血丝,喷一喷,缓解敏感。如此方便快捷的护肤方式,比回到酒店再涂各式各样的护肤产品更好,何乐而不为?如果一时忘记带上你的保湿喷雾,手边的矿泉水也可以拿来救救急,保证肌肤水当当,一整天的好状态。

  全面修复最安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出旅行归来对肌肤又是一道坎儿,刚刚稍微适应的环境再次发生变化,这别扭便闹起来可就真是没完没了。各种缺水、熬夜、没有节制的油腻吃喝,肌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导致肌肤的自我调节能力低下,再加上长时间的紫外线户外接触,导致面部暗哑无光,痘印泛红发黑;亦或突然的蚊叮虫咬,烫伤;你不可能因为这些问题而把家里的产品通通带去,这时候如果有一瓶万能的产品便已足够。

  出游时可以使用一些带有既防护又能够修复的产品,最后口服维生素B群与维生素C, 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这样就可以放心外出啦!

  私隐部分别忽略

  女性出游时除了要特别特别照顾自己的面部护理之外,身体最隐私的部位也是最最不能忽视的,特别是到海岛沙滩、温泉、激流等这些地方,细菌都会极易入侵隐私部位。再者,碰巧遇上月经期,由于过长的车程或者如厕不方便等导致卫生巾不能频繁更换造成不透气,这样细菌也是极易滋生的,引发的后果不仅仅只是长一颗痘痘那么简单,严重起来甚至会有妇科炎症。

  因此携带一款抵御细菌的女用清洁产品出游显得尤其重要,清洁私处建议使用符合内阴PH值维持在3-4,外阴维持在4-6,的,且不含药、不含皂、成分温和的日常护理类洗液,既不会破坏私处弱酸平衡,又能起到很好的清洁及滋润作用,在细菌容易滋生的春夏天解决瘙痒和异味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