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养颜秘笈:乘长途车戴眼罩助眠护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8:06  新浪健康博客

  春节正是亲友团聚的好日子,但熬夜、吃油腻食物、劳累应酬、旅也成了家常便饭,偏偏这几项又是肌肤美丽的大敌。如何让疲惫的旅途不会变成肌肤的负担?如何在节日期间,既Happy,又美丽?如何在节后为肌肤紧急修复?美容专家为你一一解决。

  春节旅途上怎样护肤

  春节回家也是件麻烦事,特别是还要坐长途车的MM们,要时刻保持美丽,更不能在下车之后就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因此在车上做好护肤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是一些在长途车上护肤的小绝招,很不错哦!

  整理化妆包:忌讳贪多嚼不烂

  带了太多瓶瓶罐罐,加重行李负担是其一,某些脆弱的包装材料,更需小心于旅途中因碰撞或压力改变而碰碎,甚至爆裂。因此建议你尽可能以分装形式携带保 养品。你可以平日即准备一套保养品以备不时之需,也可购买旅行套装组合。如今市面上也有厂商推出携带型保养品,如铝箔包装的乳液、化妆水等,不仅携带方 便,容量也恰到好处,可谓一举两得。

  简单面巾纸:消除疲劳的秘诀武器

  准备一袋面巾纸,事先在面纸袋里加入一滴薰衣草和天竺葵精油,如果在旅行中感觉头晕或不适,可以抽出面纸将它置于鼻边并深深地吸气,可以有效放松身体,改善疲劳和不适感。

  万能的保湿喷雾:时刻给肌肤提神

  想让回程后的肌肤容光焕发,不因旅途劳顿显得憔悴,必须要时刻给肌肤补充能量。水分不仅使女性皮肤保持滋润,而且还能供给皮肤充足的营养,所以旅途当中的第一宝就是“水”,这个“水”包括旅途当中喝的水、吃的水果、当然对于护肤达人而言,更重要的是指补水护肤品。通常出游的人都会带一罐喷雾,即使化了妆也能随时给肌肤补充水分。

  休息时:戴上眼罩助睡眠

  白天的火车无法提供给你一个适宜睡眠的光线条件,不妨自备一个眼罩,在休息前戴上,不仅可以隔离空气中尘埃侵袭,还能帮助身体和精神充分放松休息。做个脸部有氧按摩

  在火车、长途车上洗脸护肤非常方便,因此不妨在洁面后睡觉前做一个简单的面部有氧按摩,以促进淋巴循环顺畅,改善因缺氧而导致的肌肤干燥暗沉和疲惫。

  专家提醒:到埠之后的当天晚上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并敷一个有舒缓、深层补水作用的面膜,解除肌肤的疲劳,第二天就可以光彩照人地出去玩了。

  春节走亲访友,怎样以最美的面貌示人?

  春节回家,少不了走亲访友,女孩子总希望自己能以最美丽的面貌示人,但是又不想让厚厚的化妆品伤害自己的皮肤,怎样才能做到美丽的同时还能保养皮肤呢?

  受气候干燥的影响,冬天皮肤显得特别干燥,加上没有做好深层补水保湿工作,导致冬天出现全脸脱皮状况。所以在化妆前切记做好最基本的肌肤深层补水工作,从根本解决肌肤干皮问题。

  润肤:化妆前一定要先抹上一层比较浓的面霜,使皮肤滋润。或者用一些毛孔平整霜或妆前乳让肌肤更容易吸妆,把干燥起皮的肌肤抚平,看起来效果更好。

  粉底:粉底是必不可少的。粉底液比较简单,使用前,先彻底摇匀,然后用蘸湿的粉扑涂抹在脸上。但是冬季宜选用雪花膏型粉底霜,这种粉底油性大,富于光泽。色彩可选用浅粉色。

  散粉:由于皮肤比较干,因此不必抹太多的粉,选择白一些的干粉,薄薄的一层即可。散粉可以很柔和的将上了粉底的肌肤更均匀的覆盖。没有散粉,定妆粉饼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方便携带,工作之余可以随时补妆。

  腮红:以橙色系、深棕两色胭脂为主调,颧骨上用橙色,其下用棕色,纵长地向下颌方向晕开,面积可适当大一些,但要自然、有光泽,腮红一定要上,可以让整个轮廓看起来更立体。

  眼影:用深棕色眼影作基色,眼角与眼梢均染入蓝灰色,再以朱红色薄薄地涂盖整个眼影。记住,眼影一定避免涂单一色调,最好的眼妆是将眼部眼影层次拉开,色系不要相差太多,避免鲜艳色系。

  眼线:选择黑色眼线笔或眼线液,可以画得浓粗一些。一定要用防水的眼线液,否则花了妆就很糗了。

  唇蜜:先抹上一层润唇膏,以保护嘴唇,防止干裂。选择添加了橄榄精华油、透明质酸等滋润呵护成分,以及海洋性胶原蛋白等弹性成分,能令双唇变得丰盈饱满、不干燥。唇蜜可以选择水果色系。

  专家提醒:不常化妆的MM,可以在要化妆的前一天晚上做5-10分钟左右的按摩,再敷深层补水面膜并且尽量早点睡 觉,这样第二天上妆的效果就会比较好、比较贴。另外最好是用裸妆系列的产品(如BB霜、CC霜)做底妆。化妆后一定要最好卸妆工作,卸妆最好是选用温和的 卸妆油(如橄榄油),这样会卸得更加洁净,而且不容易伤到因冬天变得脆弱的肌肤,卸完妆后再用洁面乳洗脸,然后用爽肤水进行补水、保湿霜、乳液进行进一步 的保湿工作。如果是经常化妆的MM,建议多做补水面膜。

  春节长假 宅女七天密集护肤计划

  平时工作已经很累了,好不容易有个长假,我一定坚决不出门,在家好好当一回宅女,顺便给自己的肌肤一个密集护理,让疲惫不堪的肌肤在这七天中好好的享受一下被呵护的感觉。

  如果你打算春节长假当宅女,专家给你的七天密集护肤计划,一定能让你的肌肤焕然一新。

  七天假期说长不长,要在短短的七天内让自己的肌肤有突破性的变化,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出最突出的肌肤问题,集中“火力”解决!干性肌肤需要加强护养保湿补水;中性肌肤需要精心护理保持美丽;油性皮肤需要控油补水保持清爽,针对你的肌肤性质,选择正确的护肤方法吧!

  干性皮肤:加强护养,保湿补水

  护理要点: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是最重要的。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化妆品和香皂等。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液来 补充皮肤的水分。每周可做一次营养面膜、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并适当地使用晚霜。次日清晨洁面后,使用乳液或营 养霜,来保持皮肤的滋润。

  饮食调理: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及新鲜水果等。

  中性皮肤:精心护理,保持美丽

  护理要点:中性皮肤的护养要注意的是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来适当选择护肤品。通常夏季应选择乳液型护肤霜,对于现在的秋冬季节可选用油性稍大的膏剂。 清洁时可选用碱性小的香皂,晚上入睡前可用营养乳液或化妆水润泽皮肤,使得皮肤保持光滑柔软。次日清晨洁面后,略施少许收敛性化妆水以收紧皮肤,再敷以适 量营养霜加以保护即可。每周可做一次薰面与按摩,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饮食调理:要注意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多食水果、蔬菜、豆制品和奶制品,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适量地做一些户外运动,保持皮肤健康、自然,充满青春活力。

  油性皮肤:控油锁水,干净清爽

  护理要点:保持皮肤的清洁最重要。油性皮肤的人一日至少洗脸三次,而且必须使用香皂或洗面乳彻底地清洁油污。洗脸后,使用收敛性化妆水抑制油脂的分 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入睡时最好不用护肤品,以保持皮肤的正常排泄通畅。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饮食调理: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类高的食物,忌过食烟酒及辛辣食物。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改善皮肤的油腻粗糙感。

   专家提醒:大多数宅女都不爱运动、喜欢上网,也比较少说话。皮肤因此得不到有效的运动,也容易被电脑的辐射所侵害而变得更加干燥,所以每天清洁皮肤 后,都要用柔肤水给肌肤补水调理后再涂抹保湿的眼霜、面霜,还要涂抹一层隔离霜,另外准备一瓶喷雾式的爽肤水或纯露,定时喷在皮肤上,然后轻轻拍打吸收, 给肌肤补水。另外还可以每3天给肌肤做一次穴位按摩和深层补水面膜。

  春节外出旅游时该如何护肤?

  如果你打算春节外出旅游,在欣赏各地风光的同时,皮肤也要经受不小的考验。如何能既饱了眼福,“面子”也不受损呢?

  南方旅游:保湿防晒很重要

  无论你是到海南感受亚热带风光,还是走出国门体验泰国、马来西亚的异域风情,不变的是它们的气候特点。

  南方气温偏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外出旅行时一定要选择防晒倍数高一些的护肤品,如SPF30或SPF40的防晒产品。最好能每隔两三个小时,补涂一次 防晒产品。建议带上遮阳伞或大檐帽以遮挡强烈的紫外线。晒后护理也很重要,当你回到房间后,应立即洗脸。一般来说防晒产品都比较油,油性大的护肤品更容易 沾灰尘。洗脸要选择凉水,如果皮肤出现晒红、晒伤等情况,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敷脸,时间不要过长,冰敷后涂上保湿乳液即可。另外在晚上睡前可以先敷一次晒 后修复面膜,再涂上晒后修复凝露,有助于皮肤的晒后修复。

  南方的气候较为潮湿,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这时,容易发生真菌性感染皮肤病。随身多带几套内衣,勤洗澡、勤换衣服,可避免皮肤出现真菌感染。

  北方旅游:寒冷干燥当道

  北方与南方的气候截然相反,能让你充分感受到冬季的“魅力”,寒冷、干燥是北方冬季气候的特点。

  “寒冷对皮肤的影响不大,干燥是皮肤的大敌。”当皮肤过于干燥,而又整日暴露在外面,就会感觉皮肤像盔甲一样紧绷绷的。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 肤角质层缺水的原因。如果皮肤严重缺水,还会出现干裂。外出旅行时尽量带一些性质温和、保湿补水的面膜,感觉皮肤干燥时可以救急。每日清洁皮肤后多拍几遍 化妆水,化妆水要选择不含酒精的。如果嘴唇也很干燥,不要一味地涂抹润唇膏。过多地使用润唇膏,只会加重嘴唇脱皮干燥。正确的方法是先用蒸馏水抹在嘴上, 再抹一些护肤品。等吃饭时,可以用纸把嘴唇上的护肤品擦掉。

  一般来说,皮肤是不缺油的,但适当选用油性护肤品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另外,外出时最好能戴上头巾把面部的肌肤遮住,可防止风沙、寒气侵袭皮肤。

  海边旅游:小心海风伤害

  漫步在海边,阵阵海风吹过,头发在海风中飞舞。别忘了,海风会让皮肤变得干燥。

  到海边旅游,别用粉底之类的化妆品,有些粉底会让皮肤更加干燥。如果脸上的妆出现龟裂,那就影响美观了。保湿和补水是每日必做的保养功课,如果皮肤平时较为干燥,可以加大使用量。

  西北旅游:风沙大,多洗脸

  西部城市风沙较大,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缺水。

  “尘土、风沙对皮肤也是一种污染,外出时要做好保湿和防护工作。不要只是等到晚上睡觉前再洗脸,只要从外面回到房间就要洗脸。”洗脸可以重复数次,但 并不是每次都要用洗面奶等清洁用品。可以用清水洗脸,把脸上的灰尘洗掉即可。洗脸后要立即涂上保湿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护。晚上睡觉时不要涂太油的护肤 品,保持毛孔的通畅很重要。

  专家提醒:好皮肤要内养

  外部皮肤保养只是表层的护肤,真正对皮肤起着重要作用的是身体的健康程度。也就是说,好皮肤是吃出来的。外出旅游比平时劳累,原有的饮食习惯和生物钟也被打乱。这时更要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蔬菜和水果。如果旅途中不注意休息和饮水,皮肤会和你“秋后算账”的。

  春节后如何拯救受伤肤?

  春节返乡过年,亲朋好友一聚会总是彻夜狂欢……节日尽兴玩乐的兴奋劲还未过去,赫然发现肌肤却已亮起红灯!在调整情绪应对“节后综合症”的同时,可别忘了对假期受损的肌肤及时修补!

  肌肤问题1 熬夜狂欢变成熊猫眼

  网友问题:与长久不见的亲朋好友相聚,难免彻夜狂欢。然而,熬夜、生活不规律的代价就是眼圈变得黑黑的,仿佛国宝大熊猫一只!春节假期来回奔波,虽然每天早晚都涂眼霜,却没收到理想效果。

  危“肌”分析:过节期间的作息不规律是最容易反应在眼睛上,通过充足睡眠能够改善。因为在睡眠中,人的机体自身会加快微循环来为身体各部分输送营养,带走废物,同时也改善了黑眼圈的情况。

  危机指数:★★★★☆

  外调:维生素C以及其衍生物是公认最好的促进肌肤微循环的护肤成分,所以建议选择一款富含维生素C成分的眼霜。此外,还可以用一个非常简单的按摩方法可以加速眼周循环。每天早晚涂眼霜前各做一次,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内养: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并且,每天早晨喝一杯红枣水。

  肌肤问题2 回家过年竟然肌肤过敏

  网友问题: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旅途,终于回到了久别的家乡。然而,习惯了南方气候的肌肤竟然对老家的干燥寒冷开始“水土不服”。从最初的发红瘙痒,到开始冒出小疙瘩。一个假期下来,虽然一直小心翼翼做修护,情况却仍未好转。

  危“肌”分析:气候、水质、饮食等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会令身体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包括皮肤过敏。由于春节假期来回奔波,环境的转换频繁,令过敏状况更易发生。

  危机指数:★★★☆

  外调:对于出现过敏症状的肌肤来说,护肤应做减法而非加法。日常护理采用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即可。切忌盲目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的产品。强效 清洁的洁面产品会破坏皮肤表层天然的保护组织,要慎用;磨砂膏等去角质产品更要敬而远之。最后,不要忘了做好日常的隔离防晒功课。

  内养:在饮食上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以及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平时多喝水也能在体内滋润皮肤。

  肌肤问题3 暴饮暴食导致痘痘频发

  网友问题:过年期间亲朋相聚,吃吃喝喝是最重要的“保留”节目。水煮鱼、涮羊肉……嘴巴大快朵颐之际,皮肤却成为“受害者”,下巴处频繁造访的痘痘令你倍感扫兴。

  危“肌”分析:节日期间暴饮暴食辛辣燥性食物、膨化食品,会令胃火、心火上升,痘痘也就不可避免。

  危机指数:★★★★

  外调:清痘产品虽能立竿见影但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肌肤状况。这时加强清洁和保湿反而会事半功倍。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使得已发炎的皮肤状况更差,应该果断地放置在一边。

  内养:吃得越清淡越有利于皮肤状况的改善,尤其应多吃具有清凉祛热功能的食品,如木耳、芹菜、鸭肉、菠菜、兔肉、油菜、山楂等,败火润燥。辛辣食物、油腻食物、甜食以及“发物”如鱼、虾、牛羊肉等则统统都少沾。

  专家提醒:给自己一天充分的休息时间

  建议假期最后一天不要给自己安排繁忙的应酬,好好的休息一下,睡眠对于受伤的皮肤来说是一副良药;饮食要清淡些(可以喝些粥),清一下肠胃,也顺便让 肠胃也休息一下,尽快恢复正常功能;再给肌肤做一次深层护理,,包括按摩和面膜。第二天上班前选裸妆产品,帮助自己化一个清透自然淡妆后,就可以神采奕奕 的上班去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