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有助于祛除口腔异味

2013年05月08日14:20  新浪健康论坛  

  夏季,细菌病毒开始大量繁殖,因此,夏季非常容易因为误食而导致食物中毒,或腹泻、呕吐等。夏季饮食不妨多吃一些大蒜,不但能够强力杀菌,还能抵抗夏季常有的过敏症状。

  一、大蒜是抗菌消炎抗敏高手

  大蒜因其所有的特殊的冲鼻辣味,常在各种菜肴的烹饪中用与调味,相比调味,大蒜的养生功效则更令人侧目。中医认为,大蒜性温,味辛平;入脾、胃、肺经。阴虚火旺及慢性胃炎溃疡病患者应慎食。外用能引起皮肤发红,灼热,起泡,故不宜敷之过久,皮肤过敏者慎用。

  每天生吃大蒜还能够减轻过敏反应程度,特别是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过敏。最好的方法是在过敏季节来临前几周就开始生吃大蒜。但需要注意的是,大蒜熟吃无论是杀菌消炎的功效还是抗过敏的功效,都要比生吃差一些。如果想利用大蒜带来的养生效用,应当尽量选择生吃的方式。

  二、茄子用于拌茄泥是最健康的吃法

  茄子虽然蒸炸煎煮各种烹饪方式皆宜,但最健康的还属与大蒜相“拌”。首先,拌茄泥加热时间最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营养损失最少。其次,拌茄泥用油最少,蒸好茄子捣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调味汁即可。最后,拌茄泥的吃法营养吸收最完全,因为它不用削去茄子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在凉拌茄子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确认茄子已经完全蒸熟,另外由于夏季是阳气生发的时节,而茄子性寒凉,因此夏季也不宜多吃。

  三、吃完大蒜口臭,茶叶牛奶可帮助去臭

  许多网友不喜欢吃大蒜就是因为吃完大蒜以后,口中会残留大量的蒜味,开口说话尴尬不便。实际上,吃完大蒜以后慢慢喝上一杯牛奶,就能够良好去除口中的蒜味。另外,用浓茶漱口或取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慢嚼,待唾液分解茶叶后慢慢咽下也可去除异味。专家介绍:用薄荷叶与柠檬片自制一杯柠檬薄荷茶饮用,也能够有效去除口中的异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