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第一瓶防晒霜应如何选

2013年05月09日07:35  天津网  

  防晒霜天天都要涂抹已经是我们重复的护肤定律。可是也许你坚持每天都涂防晒霜但是防晒的效果却并不明显,在这个太阳越来越毒的初夏,选好第一瓶适合自己的防晒用品吧。

  首先

  你要根据你的年龄选择防晒产品

  20岁的年轻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使用质地过于厚重的防晒霜不仅黏腻,更容易堵塞毛孔,形成暗粒、粉刺。所以,有部分JMS为了贪图清爽感,甚至不擦防晒霜就出门,这种情况更容易让肌肤晒黑晒伤。

  防晒要点:防晒要轻装上阵,应选择质地轻盈、使用后质感清爽的防晒霜,减少肌肤负担。

  产品选择关键词:轻薄、清爽

  30岁体内新陈代谢有所缓慢,只要作息不正常,脸色立马就暗下来了,需要调理好几天才能恢复。

  防晒要点:不妨在上粉底前,选择一款具防晒+润色功能一体的隔离露,帮助提亮肌底肤色,再上防晒粉底,防晒效果更全面。

  产品选择关键词:润色、提亮

  40岁的肌肤活力已大不如前了,受荷尔蒙的影响,产生干燥感。由于紫外线的照射,深层黑色素沉淀累积,形成黑斑。单单使用具防晒功效的防晒产品已不能满足肌肤的需求了。

  防晒要点:40岁防晒需要进补。选用具保湿滋润感、具强抗氧化性的防晒产品,帮助修复肌肤,避免肌肤进一步受到紫外线侵害,且能保持肌肤弹性和紧致。

  产品选择关键词:滋润、修复

  最后 终于买到一瓶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你会涂吗?

  防晒产品应该用在哪一步?

  基本上日常的护肤步骤结束以后,就可以涂抹防晒霜了,然后是日常的彩妆。

  防晒产品涂多少最有效?

  防晒时间跟你涂抹的均匀度、厚度息息相关。倘若在使用过程中非常节约,或者涂抹不够均匀,那么即便使用的是SPF 50的防晒霜,其防晒能力也是会大打折扣的。一般来说,膏状需要一元硬币大小,若是乳液状的,还要稍微加量。

  如何涂抹防晒霜?

  涂抹防晒除了要涂抹脸部还应覆盖颈部、胸口、手臂、耳朵、腿部、脚趾以及其他任何暴露在外的部分。其中耳朵是特别容易被晒伤却经常被遗忘的部位。

  多长时间补涂一次防晒?

  经常有MM出门前涂一次防晒以为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可以这样算,1个SPF管5分钟,那么SPF30就是150分钟,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我们流汗,油脂分泌等都会影响防晒霜的有效时间,所以每两小时补涂一次是合理的。

  如何补涂防晒?

  化妆后补涂防晒非常不方便,选择带有SPF指数的散粉,补妆同时可以延长防晒时间。另外带有SPF指数的化妆品,如粉底液、遮瑕膏和日用防护面霜,都能在防晒的同时抗氧化。

  其次

  日常上班族真的需要高SPF值吗?

  听过很多MM自信满满地说:“我的防晒霜是50倍防晒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好像倍数越高就越不会被晒黑。其实市面上SPF30左右的防晒产品已经能成功阻隔97%的UVB射线,而如果你是一个早上出门,傍晚下班的职业OL来说,日常使用SPF15左右的防晒就足够了,高倍数的防晒,更适合外出旅游、度假使用。

  PS:很多日系防晒产品会有PA++的标识,PA其实是日本颁布的对于UVA防护的评价系统,PA后面的+号越多,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对于UVA的防晒能力越强。很多美系产品都没有标注PA值,这并不代表美系产品不能抵抗UVA,只是美国并没有PA标准,所以产品没有标注PA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