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通过饮食美容

2013年05月15日10:4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夏季养生重在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并且从饮食方面着手调理,这样才能让你的健康美丽由内而外散发出来。

  1、蔬菜类首选——西兰花、西红柿、胡萝卜

  西兰花

  推荐理由:

  就各种蔬菜而言,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首屈一指,是蔬菜养生之冠。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它比辣椒的含量都高很多。维生素种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叶酸的含量丰富,这也是它营养价值高于一般蔬菜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西兰花的钙含量可与牛奶相媲美,它还具有抗癌功效,其养生功效已经被全世界人认可,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

  西红柿

  推荐理由:

  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还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具有明显的美容防晒抗衰老的效果。吃生的能补充维生素C,吃煮熟的能补充抗氧化剂,熟吃比生吃总体营养价值要高。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B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还能预防癌症。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C。

  2、水果类首选——苹果、草莓、荔枝

  苹果

  推荐理由:

  苹果对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草莓

  推荐理由:

  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含丰富维生素C ,对养生有极大益处。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草莓可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及尿道疾病。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美白牙齿。

  荔枝

  荔枝: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荔枝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3、其他食物——木耳、海带

  海带:

  味咸,性寒,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富含藻胶酸、甘露醇、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碘、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

  木耳: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