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金针菇可增强免疫力

2013年05月21日11:33  新浪健康论坛  

  做法:猪肉切丝,加酱油、料酒、水淀粉腌制10分钟(能起到嫩滑和入味的作用),金针菇洗净。

  锅中倒入植物油烧热,下肉丝炒散,下葱姜丝炒出香味,加入酱油,加入盐、白糖炒匀,倒入金针菇略炒。加鸡精调味,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金针菇不能炒太久,时间长了吃起来会嚼不烂,还会出水,影响口感,金针菇入锅变软后,马上熄火盛出。

  功效:金针菇是最受欢迎的食用菌之一,性寒、味甘,据有益气补虚,健体抗癌的保健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者食用。也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和肥胖症患者,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排毒速度,增强免疫。特别是金针菇中氨基酸的含量最多,能有效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及时排除体内毒素,有利于食物中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吸收,提高人体免疫力。金针菇中的锌含量也很高,儿童常吃金针菇有利于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