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种肉易致癌

2013年07月04日13:03  环球网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多吃红肉的结肠癌病患死亡风险较高。这些病患很可能在发现患癌后的8年内病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日报道,该研究报告执笔人、亚特兰大美国癌症医学会的麦卡洛指出,研究结果凸显限制红肉和加工肉品摄取量的重要性。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必须吃素,不能吃红肉,而是要少吃。麦卡洛和她的研究小组,分析了18万4000名美国人的资料,这些人在1992年和1993年间都没有患癌。

  研究员收集这些受试者的饮食资料,并一直追踪到2009年6月30日。资料显示,有2315人在这段期间被诊断为结肠或直肠癌病患,而其中580人从一开始就爱吃红肉,他们一个星期大约吃10份红肉或加工肉品,当中占大约43%在追踪期间病逝。另外每星期吃大约两份红肉的576人,死亡比例大约是37%。

  总体来看,到2010年12月31日为止,有966人在这期间死亡。

  研究员也发现,受试者被诊断为癌病患之前,摄取的红肉和加工肉品的份量比较多,相较于患癌前和患癌后少吃红肉的受试者,多吃红肉的病患在诊断出患癌后的死亡率也相对较高。

  此前一些研究发现,吃肉会增加患癌风险。不过,这项最新研究无法证明吃牛肉等红肉,以及热狗、香肠等加工肉品将导致结肠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