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2013年08月13日16:12  新浪健康博客  

  很多人觉得使用防晒霜并没有什么效果,这主要是使用方法不得当,正确使用防晒霜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⑴、根据所处场合选择具有不同SPF 值的防晒霜。所选用防晒霜不仅要有防中波紫外线UVB(晒黑晒伤皮肤)功能,也要有防长波紫外线UVA(使皮肤衰老长皱纹)的功能。

  最好在回到家中后,将防晒霜及时清洗。

  日常生活可选用SPF值在10-15之间,SP+的防晒霜,逛街购物可选用SPF值在15-20之间,SP++的防晒霜,旅游可选用SPF值在20-30之间,SP+++的防晒霜,游泳、日光浴需选用SPF值在30以上的防晒霜(防水型),并且2-3小时补用一次,若进行水下活动,则需80分钟补用一次。

  ⑵、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即使在冬天,在室内,在阴天都会存在。在阴天或者树荫下,紫外线强度只会减少大约30%。所以防晒霜的使用要四季坚持,风雨无阻。

  ⑶、防晒霜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吸收并发挥作用,所以应在出门前20-30分钟涂抹。

  ⑷、SPF 值不可累加,并且不能在上彩妆后使用,在补用防晒霜时,最好先卸妆后再涂抹。

  ⑸、防晒霜使用需达到一定厚度才有效果。太薄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太厚又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研究表明:想要达到防晒效果,每平方厘米的皮肤至少要擦2毫克的防晒霜,一双手臂一次应涂抹2-2.5克,面部一次应该涂抹1-1.5克。 防晒霜用量要多于面霜,至少一元硬币大小,一瓶30ml的防晒霜,在夏天大约一个多月用完。

  4、阳光的伤害具有累积性。成年人的黑色素大多起因于儿时所受的暴晒。美白抗斑防晒要从儿童做起,永不嫌早。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幼儿要穿上T恤衫,涂抹儿童防晒霜,18岁以前是防晒的关键。

  5、及时进行晒后修复。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对于已经暴晒过的皮肤,要及时做晒后修复。可用冷水或冰水冷敷,或用超声波冷喷20分钟,以降低黑色素与自由基的活性,并补充水分,最大程度的减轻紫外线的伤害。也可使用含芦荟,薄荷等成分的晒后修复产品进行修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