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要防晒更要修复晒伤

2013年08月14日10:49  新浪健康博客  

  蒲公英煮水外敷

  晒伤后仅有红斑无水疱者,或有细小水疱未破溃者,可用蒲公英30克,野菊花20克或生地榆、马齿苋各30克,水煎,煎液冷后湿敷患处,每日1剂,每次30分钟,每日3-4次,直至症状减轻或痊愈为止。或用三黄洗剂(大黄、黄柏、黄芩、苦参各15克,共研细末,加人蒸馏水100毫升,医用石炭酸1毫升,摇匀)外涂,每日1-2次。

  化妆水新鲜酸奶冷敷

  根据自己的晒伤情况,进行冷敷。如果只是轻度晒伤,最好的办法是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或者是新鲜酸奶,轮替着敷,就好。如果已经是严重晒伤了,就最好放到冰箱凉一下,再敷,效果更好。冷敷最好,每次半个小时,一天两到三次。

  西瓜治晒伤

  西瓜可以清热解暑,而西瓜皮则在治疗晒伤上有妙用。将西瓜皮轻轻涂抹在晒伤处,就会发现西瓜皮的水分很快被皮肤吸收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处,每五到十分钟更换一次西瓜皮,如果是严重晒伤的话最好选择冰镇后的西瓜皮,坚持一周左右,效果明显。

  绿茶水可以减缓轻微晒伤

  轻度日晒后,如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晒伤后避免化妆注意保湿

  晒伤后的皮肤已发炎,涂上化妆品会使它再受到刺激,康复速度反而会减慢。在晒伤期间不要进行任何的美白动作,尤其是成品的美白面膜多少对皮肤都有一定的刺激。另外,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在晒伤期间最好是做补水保湿的面膜。美白要到皮肤完全恢复以后再开始做。

  暴晒后的修复需要你“忌口”

  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另外,要配合大量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煮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茄红素,可以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做好美白和抗氧化的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