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美白食物大推荐

2013年08月20日09: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还没过完已经用掉好几罐防晒霜了?每天打伞,长袖很麻烦?其实夏日防晒很重要,让我们来看看吧~

  除了做足外在防晒功夫,还可以从“内在”加强防晒,人们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能提高皮肤的抗氧化力、帮助清除自由基。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也容易被身体吸收营养哦~

  防晒美白食物大推荐

  1、番茄

  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而且,番茄煮熟后比生吃效果更好

  2、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坚果

  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年轻。

  4、鸡蛋

  天然防晒佳品,如果你要晒太阳,除了搽上防晒霜之外,不妨再吃点鸡蛋。鸡蛋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它的作用就是在你的脸上构筑一个自然的“防晒保护层”。此外,鸡蛋中的硒元素还可以降低你患上皮肤癌的几率。

  5、绿茶

  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6、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除了以上防晒食材的推荐,下面再为大家提供几款简易水果美容方法哦 ~

  1、香蕉敷面法

  将去皮的香蕉半只磨碎,用手指蘸着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加少量水的鲜奶洗净。适用于任何一种皮肤。

  2、草莓敷面法

  将3至5个草莓弄碎,加入生奶油及一汤匙蜂蜜搅成糊状,洗净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用浸有鲜奶的脱脂棉揩净。适用于干性皮肤。

  3、西瓜敷面法

  将吃剩的西瓜皮,切下一大块,直接涂抹脸部皮肤。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脸部,再涂一点化妆水收敛皮肤。一星期做两次,皮肤可保持细腻洁白。

  4、柠檬敷面法

  用柠檬汁与一只蛋黄一同搅匀,棉花蘸液体涂脸,靠近眼睛四周的地方不要涂。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星期可做两次,对皮肤有漂白作用。

  简单又健康的美食,既能为身体提供营养,又能加强防晒嫩白,抵挡炎炎夏日的紫外线。这个夏天,轻松面对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