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膳食是防癌第一步

2013年10月20日08:11  新浪健康博客  

  千龙健康综合报道 每年的10月13日是世界保健日,旨在提高全世界公众对这一保健领域的认识,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常言道:病从口入。疾病预防与身体保健,还需从饮食着手,做到均衡与健康。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表示,为了人体每天能够摄入的营养达到全面,食物品种就要尽量的丰富,可用不同烹调方法加工,以适合自己的口味。当保持食物营养价值与满足口味相矛盾时,要强迫自己吃不合口味的食品,宁可把“饭”当“药”吃,绝不能等到病魔缠身时,把“药”当“饭”吃。

  而且,对待自己爱吃的食物有节制,不能贪得无厌,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控制享用的程度,量力而行。而且,每餐八分饱很重要。

  古人云:三分饥寒保平安。饱食终日而又缺乏运动,则会造成能量过剩,长此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第一死因,对人类健康构成巨大威胁,因此,饮食做到均衡营养的同时,也要控制总量,八分饱才有利于健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