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天气护发秘方大揭秘

2013年10月23日14:54  家庭医生在线  

  秀发问题一:干枯开叉

  秋冬温度低,空气干燥,我们的皮肤和头发中的水分也会被带走,于是我们会感到发质变干,变脆,枯黄开叉,失去光泽,甚至分叉断裂。

  对策:把夏天去油力度强劲的洗护产品换掉,换成滋润保湿型的,比如内含氨基酸、水润中草药精华等滋润成分的洗发露。若是发梢出现分叉开裂,或是脆弱易断,最好使用特效或深层修复的洗护发产品。

  急救TIPS:护发精华与免洗护发精华是冬天头发的好朋友。免冲洗护发素非常容易达到速效的护发效果。

  冬季风大时,外出尽量戴帽子,以免头发纠结与水分流失。

  用发膜应对

  有些人总觉得发膜是鸡肋,用不用都没太大区别!其实步骤对了,才能发挥发膜的功效!现在跟着下面的正确步骤在家给头发做面膜吧,让头发“柔、滑、亮”不再是梦想!

  1:将洗干净的头发用毛巾擦到半干,把头发分成上、下两个区域,使用夹子将上半部分头发夹起。

  2:根据头发长度,取适量发膜于掌心,双手把它轻轻揉开。长发约2个1元硬币大小、中短发约1个1元硬币大小。

  3:先涂抹刚才分出的下半部分头发。从中间向发梢方向仔细地揉搓,使发膜的修复成分充分地渗透到头发中。皮脂是由发根处分泌,向发梢方向排出,因此发根部位不需要涂抹发膜,发梢部位应当重点护理。

  4:涂抹完下半部分后,将刚才夹起的上半部分放下,然后分成三股,分别进行正确涂抹,发梢处要适当加强。

  5:全部完成后,用毛巾把头发包起来静置5-10分钟,若头发受损比较严重,建议在毛巾上再覆盖一层保鲜膜。

  秀发问题二:头皮屑

  干燥的季节常常令头发滋润不足,更容易产生干性头皮屑,令头发发痒,严重者更似冬天霜雪般散落双肩。此时最大的错误就是买强力洗发品或药性去屑产品拼命洗头。这种季节性干性头皮屑往往更需要滋润。

  对策:先理清头皮属性,选择专门的洗护产品。

  急救TIPS :在洗完头湿发时,在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来强化保湿。

  用吃来应对

  吃出好发质

  粗粮,强韧你的发芯

  维生素B是头发最重要的“维生素”。粗粮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所以多吃粗粮,可以使头发生长得健康又强韧。

  蛋白质和维生素E,润一下

  在秋冬季里常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花生、黄豆、海带、蛋黄、鱼类、奶类和含有维生素E的芝麻、莴苣、花菜等食物可以改善头发干枯现象。

  补硒,养发

  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健。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硒是保护秀发过冬的好方法,硒在坚果和鱼类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药店买些口服硒胶囊也可以。

  秀发问题三:静电

  干燥空气和干燥头发相遇之下的产物就是静电,所以秋冬头发最容易产生静电作用,以致头发打结发涩,蓬松杂乱,难于梳理。

  对策:要达到防静电的最佳效果,洗发和护发最好分开。冬季头发容易产生静电,洗头后使用护发素,可以帮助减少这种静电,并补充头发所需的水分,使头发柔顺易梳,富有光泽。洗发时要用指腹轻柔地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的营养。吹发时也要注意不要开高温。

  急救TIPS:抛弃塑料梳子,改用木质或角质的梳子梳理头发。

  用正确吹发来应对

  干发方式也很重要哦!

  NG:把头发当成一把海草,用毛巾使劲搓干!

  正确做法:用大毛巾把头发包起来,吸干头发表面大部分的水分即可。

  NG:冬天要把头发吹得干干的!

  正确做法:电吹风使用过度,容易损伤头发,但是不吹又容易感冒。发型师建议将风筒远离头发20cm,低温吹至八成干即可。在吹风之前先护发,用护发喷雾或免洗精华,卷发也可以使用保湿定型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