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缺哪种维生素

2013年10月23日08:44  健康时报  
你用不用补维生素

维生素也是药,特别是化学合成的维生素,摄入过多会影响内分泌甚至诱发疾病。

新浪健康官方微博

背景: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认为,每天服用维生素片或许只是在浪费钱,甚至对人体有害无益。

更多>>

  维生素是最常用的非处方药物,体内缺少维生素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必须及时补充。但如何判定体内缺少哪种维生素并非人人能够做得到,下面是一些简单判定方法。

  缺维生素A:指甲出现深刻明显的白线,头发枯干,皮肤粗糙,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及失眠。

  缺维生素B1:对音响有过敏性反应,小腿有间歇性的酸痛。

  缺维生素B2:嘴角破裂溃烂,出现各种皮肤性疾病,手脚有灼热感觉。对光有过度敏感的反应。

  缺维生素B6:舌头红肿,口臭,口腔溃疡,情绪低落。

  缺少维生素B12:行动易失平衡,身体时有间歇性不定位痛楚,手指及脚趾酸痛。  缺少维生素C:伤口不易愈合,虚弱,牙龈出血,舌苔厚重。

  如果发现有上述现象,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好请教一下医生和药剂师,不要自作主张乱服维生素。长期服用剂量不准的维生素,对身体反而有害。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