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脱皮分四种你是哪一种

2013年11月20日07:14  新浪健康博客  

  冬天的气候寒冷干燥,让冬季疾病有了可趁之机,冬季手脚脱皮也因势而发,那你知道是得了哪种手脚脱皮吗?中医教你自检:

  手脚脱皮分四种你是哪一种?

  Q :每到冬季,我的手脚就会无端地脱皮,它只是干燥引起的吗?

  A :许多人都有类似的小烦恼,一到干燥季节就容易脱皮,严重的还伴有皲裂的现象。根据表现情况的不同,手脚脱皮的原因可以分为4类,自测一下你属于哪一种吧!这样才好对症下药哦。

  ● 冬季最常见的是一般性脱皮,只是表面脱皮而已,没有瘙痒、炎症的情况,主要是季节干燥引起的。

  ● 如果你不光是双手脱落白皮,手指还有裂口,那就可能是得了干燥性皮炎,这种毛病最容易找上女孩子!它的成因可能和你的洗手习惯有关,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经常使用碱性皂品洗手呢?

  ● 更严重的脱皮情况就是“手癣”,一般是先有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有特别明显的瘙痒感。得了手癣的人大多也会同时得脚癣,手足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而且具有传染性,所以一定要赶快看医生,及时彻底治疗哦。

  ● 比较特别的一种是汗疱疹引起的脱皮。初期症状为米粒大小半球形的小水疱,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瘙痒,干涸后就形成了脱皮。汗疱疹的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手脚多汗有关,也与对镍、铬等金属以及一些洗涤剂过敏有关,还有人认为和情绪紧张有一定的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