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器的结构和功能是什么

2013年12月11日07:10  新浪健康综合  

  1.空气净化器的结构和原理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主要由微风扇、空气过滤器(滤网)、水箱、智能监测系统、负离子发生器、高压电路等组成。虽然说不是每一款产品都具备以上的结构,但是能够代表绝大多数的产品结构类型。

  微风扇:

  风扇作为空气净化器最核心也是必不可少的配件,主要作用是控制空气进行循环流动。将带有污染物的空气吸入后经过过滤后再将清洁的空气吹出。

  空气过滤器(滤网):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主要通过滤网的过滤来实现净化空气的目的,而滤网又分为:集尘滤网、去甲醛滤网、除臭滤网、HEPA滤网、活性炭滤网等。每一种滤网主要针对的污染源都不相同,过滤到的方法也不相同。其中相对成本略高的就是HEPA滤网,这也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采用的净化技术,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气体和杀菌作用,特别是抑制二次污染。

  水箱:

  随着空气净化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空气净化器的功能也不仅仅局限于空气的净化而已,通过增加水箱结构设计,空气净化器在完成基本使命的同时还能够对空气起到加湿的作用。

  智能监控系统:

  智能监控系统简单理解为空气质量的监督员,通过内置的监测设备可以实时对空气的质量做出优良中差的判断,消费者可以根据空气质量情况选择使用空气净化器。另外智能监控系统还能对滤网到的寿命,水箱的水位等进行监控,方便用户了解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

  负离子发生器与高压电路:

  高压电路与负离子发生器,主要是将负离子流随清洁的空气一起送出。负离子具有镇静、催眠、镇痛、增食欲、降血压等功能。雷雨过后,人们感到心情舒畅,就是空气的负离子增多的缘故。空气负离子能还原来自大气的污染物质、氮氧化物、香烟等产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减少过多活性氧对人体的危害。

  2.空气净化器的功能

  1)、空气净化功能: “洗”甲醛的清清宝水洗车载空气净化器,是车内污染的“克星”,交通行走的好伴侣。采用独特的离心风扇带动水珠式清洗方式,用水雾过滤去除空气中的尘埃、烟雾及甲醛、苯等有机挥发物。享受森林瀑布般的清新空气。

  2)、除尘功能:清除车内空气中的烟尘、花粉、悬浮颗粒物等尘埃,自动除尘效率稳定;有效性达99%;能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

  3)、除味,除臭功能:清除车内残留的甲醛、甲苯、氨等有害气体和烟酒等生活异味;对车内污染的清除率达99.5%。

  4)、杀菌功能:防止甲醛等危害,远离白血病威胁。 密闭空间光触媒水杀菌,杀菌消毒效果好,安全无害,杀除空气中的病菌、病毒;40分钟对空气中的自然菌杀除率达到99%。

  5)、能杀死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等;明显增加车内空气中的氧气、负氧离子,提供新鲜的空气。

  6)、调节体质功能:改善肺功能、睡眠质量,负离子能中和酸性血液,提高造血功能,增强抵抗力。

  7)、空气加湿功能:通过离心风扇,可将水珠雾化细小水分子带到空气中,对干燥的空气进行加湿,纯天然水分子加湿,可控湿度,营造出适合人体的舒适空气湿度环境。而且适当的湿度能抑制细菌、病毒的传播,增强人体免疫力。

  8)、分解功能:快速分解空气中甲醛、苯、氨、氡及二氧化碳的有害气体,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9)、节能、环保,超省电力。

  10)、消除疲劳,改善过敏的功能:负离子能调节生理机能,消除疲劳,改善肺的换气功能,对呼吸系统的过敏性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11)、增强免疫力的功能:负离子能提高身体各器官的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