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一周最多洗几次澡

2014年01月14日10:36  《生命时报》  微博

  你每周给宝宝洗几次澡?近日,《生命时报》记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每逢入冬后,干燥性湿疹的患儿就会增加,主要原因是洗澡过勤。

  该院儿科主任刘丽晓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宝宝的肌肤对水分的需求更大,体内的水分蒸发量也大,干燥的冬季更可能“缺水”。而且,宝宝皮肤的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皮肤角质层被水浸泡后会变得更加松散,再加上洗澡时的外力刺激,皮肤就会变得干燥。以上原因,使过勤洗澡的宝宝容易患上干燥性湿疹。

  因此,要减少宝宝洗澡次数,一周两次即可。洗澡水温以38℃~40℃为宜,过热的水会使皮肤更干燥。用专业的婴儿沐浴露,且不直接涂抹在宝宝身体上,滴入洗澡水中即可。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每次20分钟左右。洗完澡5分钟内适量涂抹保湿护肤品,脸颊、额头、臀部等容易干燥的部位多涂一点。洗澡后要给宝宝多喝水。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