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出行6注意

2014年01月21日10:47  新浪健康博客  

  立春预示春季来临,天气转暖,群众中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增加,此时驾驶人容易产生“春困”,从而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此外春季的恶劣天气较多,北方易遭遇大风扬尘天气,南方则迎来梅雨季节,这些都会对道路通行产生不利影响。在此我们为您总结了几点春季出行提示:

  1、近日天气转暖,容易产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在出车前应保持充足睡眠;在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可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并开启车内收音机,避免疲劳驾驶。

  2、春季出游增多,请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为保护广大乘客及自身安全,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3、扬尘天气容易造成驾驶人视线不清,出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时,应视情开启车辆大灯、雾灯及应急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

  4、春季大风天气较多,停车时应远离楼房、枯树、广告牌,行车路过桥梁等特殊地形时,要握紧方向盘,避免横风。

  5、春季多雨,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播报,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6、春季长途行车时,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倦意,一定要停车休息,可在太阳穴、脑门等处涂抹适量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以驱除困意。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