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

2014年03月08日09:51  生命时报  

  西兰花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印度时报》2月26日载文,刊出“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可供大家参考。

  防癌。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降脂。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防过敏。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抗氧化。西兰花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等多种强抗氧化剂。

  强壮骨骼。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护心。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助减肥。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陈  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