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女人小便后要用纸擦吗

2015年09月20日00:17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女性由于生理特征特殊,肛门、阴道、尿道位置集中,各有不同的排除功能。若清洁不当就有可能发生感染。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下身不洁造成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约占50%—60%,而预防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正确清洁。

  女性私处的肌肤有较深、较多的皱褶,每次排尿、排便后,必须及时清洁,以免刺激皮肤,引起局部皮肤瘙痒,或加重痔疮。北京协和医话妇产科主任医师朱兰提醒女性,特别是小便之后,如果不及时擦干,残留的尿液会将内裤弄得十分潮湿,给各种细菌提供了“适宜”的繁殖环境,从而使脆弱的尿路及生殖系统感染的风险提高。另外,擦时一定要“从前往后”擦。

  此外,选择何种材质的纸擦拭私处也大有学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岱张岱认为,湿纸巾确实更有助于去掉污垢,适合大便后擦拭肛 门,但不建议擦尿道。现在湿纸巾很多都添加了药物或杀菌等化学成分,一来会破坏阴道自然生态;二来湿纸巾擦拭后,依然会存在尿道附近潮湿的问题,远不如普 通卫生纸安全。

文章关键词: 小便女人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