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习惯延寿十年

2016年06月22日 06: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预防》杂志近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正确饮食、积极锻炼、避免吸烟和不过量饮酒这4种良好生活习惯会延长10年预期寿命。 

  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于1977年至1993年对16至90岁的16721名参试者展开了研究,并对其死亡情况跟踪研究至2003年。结果发现, 吸烟是影响预期寿命的头号风险因素。吸烟者早亡危险增加57%。同时存在吸烟、酗酒、糟糕饮食和不爱运动4种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早亡危险增加2.5倍。  

  研究还发现,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加速衰老。没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的75岁男性,10年内的生存几率为67%。这与拥有不健康生活习惯的65岁男性10年内生存几率相当。也就是说,戒除这4种不良习惯,可以延长10年的预期寿命。(摘自美国《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四个时间喝酸奶最好

2016年06月21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