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小心中风

2016年07月1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都知道不吃早餐有时会发生低血糖,对肠胃也不好,所以听起来并不稀奇。但如果告诉您长期不吃早餐,还会增加中风的危险,您可不要认为是危言耸听。专家认为,长期不吃早餐也是中风的促发因素之一。

  早晨是中风的高发时间,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显性或非显性发汗,使水分大量丢失,血液黏稠、血流缓慢。如果不吃早餐,会导致血容量减少、血液黏稠度增高,形成微小血栓,容易在本已狭窄的动脉里形成小血凝块阻塞血管。另外,早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使得血压偏高,这些因素均增加了中风的危险性。而对于已有中风危险因素的人,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颈动脉严重狭窄等,长期不吃早餐更易促发中风。

  而早餐吃得不好,也难以补充夜间所消耗的水分和营养,久而久之,会为中风埋下潜在的危险。早餐要求质量好、营养够、定时定量,多吃谷类、蔬菜和水果,力求低盐、低脂、低糖。另外,起床后还应多喝白开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天天吃醋年年无灾

2016年07月18日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