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穿衣:浅色、棉质、透气

2017年06月21日 09:4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至是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节气,根据“春夏养阳”的理论,在夏至时节应注意固护人体阳气,维护身体机能。中医认为,阳气随汗液宣发会导致阴阳俱损;此外,不要贪凉饮冷,这会导致外寒侵袭,损伤人体阳气。夏季养阳,应注意不要出汗太多。

夏季选择棉质透气衣服夏季选择棉质透气衣服

  炎炎夏日,女性更需要“热养”。女性的热适应比男性差,尤其是体质比较寒的女性,更该注意穿衣保暖。女性阳气不足,又以血为用,女性更要注意补阳气,因为气能生血。因此,夏日里女性要特别注意保暖。

  如果外出,要选择吸汗的衣服,最好是棉质的,要柔软、透气。穿的少而透气,利于皮肤的呼吸,汗液易于蒸发,带走体温,不易中暑。尽量选择浅色系为主的衣服,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太阳光,会让人感到凉爽。另外,胸罩和腰带不宜束缚过紧,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 

  综合现代快报、新华网报道

标签: 体寒衣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