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清洗方法不对易致癌

2017年06月24日 00:5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筷子清洗方法不对易致癌筷子清洗方法不对易致癌

  内容来源:医药养生保健报

  很多人洗筷子习惯抓着一把筷子用洗洁精猛搓几下,然后用清水冲洗,这非常容易破坏筷子外的保护层,使筷子的表面变得粗糙,产生许多细小的凹槽、裂纹,使致病微生物残留,容易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严重者会致癌。

  正确的清洗方法是,把筷子分双清洗,不要用力搓,即便是家庭使用的筷子,也最好做到专人专用。如果是耐高温的木质、树脂或塑料筷子,清洗干净后也可以放在微波炉内转3分钟,同样可以达到杀菌的目的。

  准备一块专用的擦筷子布,每次清洗后将筷子擦拭干净,然后放在碗架上散开晾干,最好能定期消毒。最后把筷子头朝上放进竖立放置的筷笼中。筷笼要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防霉菌污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