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喝一口 百病悄悄走

2017年07月14日 01:18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吃五谷,孰能无病?其实很多小毛病自己泡点药茶就可以解决,没事喝一口,百病悄悄走!会喝了你也能当个老中医!

  1 陈皮泡水喝——能清肠道

  陈皮,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养生保健药。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的赞誉。其最常见的用法就用来治晕动病。此外,陈皮还有清理肠道的作用,取番泻叶10~15g,陈皮6g,开水1000ml冲泡,密盖20分钟,分2~3次饮服。番泻叶具有泻下的作用,可以行气通便,加上陈皮可清洁肠道。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2 生薏仁泡水——可治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最易发在脸、手背等皮肤暴露的部位。中医认为人长扁平疣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身体里有湿毒,所以治疗扁平疣的根本还是要祛湿毒。在临床上中医常推荐大家用生薏仁泡水喝。

  每天60克,用开水冲泡,根据个人饮水量,可以反复多次冲泡,代茶饮,次日需再更换薏米,坚持喝上一个月,扁平疣便可以消除,皮肤也会比以前光亮。

  3 土牛膝泡水喝——治咽喉炎

  咽喉炎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痒咳”,总感觉喉咙有东西堵着,想把东西咳吐出来。可以用土牛膝泡水喝缓解咽喉炎。土牛膝和金银花类似,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缓解咽喉炎每天取少量土牛膝泡水喝,效果特别好。

  4 杜仲泡水喝——白发变黑发

  如果白头发长在了头顶和后脑勺的话,大多事肾气不足引起的。头顶是督脉、任脉经过的地方,任督二脉跟肾关系最密切。而中医认为,肾为人体的原阴原阳,也是真阴真阳,所以头顶长白发,多是由于肾气不足。这两个部位长白发的人,平时可用杜仲泡水做茶饮就可以缓解。

  5 党参泡水喝——预防感冒

  中医认为,党参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可以泡水饮用。抵抗力差的人(如老人、慢性病人、小孩)在流感、感冒多发季可以用党参泡水喝,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6 山楂泡水喝——能降血压

  山楂有消食、消积的作用,但是现在有研究证实,山楂含有的成分里头含有维生素C、脂肪酶、矿物质和营养素,有助于降脂、降压。每天取几粒山楂泡水喝,对边缘性高血压特别有效。每天坚持泡水喝,有鲜的山楂最好,没有用干的也行。

  7 肉桂泡水喝——可降血糖

  桂具有补火助阳、散寒止痛、温通经络的作用,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

  国外研究表明,肉桂中的一种化合物能增强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性,降糖的作用也不小,因此,糖尿病人用肉桂泡水喝,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双重作用。 可用肉桂6克、薏仁12克、肉苁蓉9克,加上适量的水,煎服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此时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详细]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