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多吃醋泡黑豆

2017年07月21日 00:3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天在电脑前工作,时间长了,总感觉眼睛特别疲劳,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视力下降了不少。听朋友说,坚持食用醋泡过的黑豆,对眼睛有保健作用,我决心也尝试一下。

  我先跑到超市里买了些黑豆,冲洗干净,再把它们晾干。打开电磁炉,拿一个平底的锅放上去加热,把黑豆倒进去。再用大火爆炒,黑豆的皮很快就迸裂了。这时,就要赶快改成小火,不然豆子们就要蹦出来了。再炒上5分钟左右,随时拿筷子搅,不能让它糊了。

  炒好的黑豆,要再次晾干,找个干净容器,最好是大玻璃瓶,把黑豆倒进去。接着,就可以加醋了,注意一定要是陈醋,它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更好 地摄取营养。接下来,耐心地把它们浸泡2个小时,黑豆吸饱了醋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我尝了尝,有点酸,想给它多增加点儿味道,就又倒了些蜂蜜进去,这 下好了,酸酸甜甜的,相当可口了。

  这种用醋泡的黑豆,我每天晚上服用1次,把它当成美味的小零食,坚持了一段时间后,眼睛果然比从前舒服了很多。为了了解一下这种黑豆的神奇,我特意又查了些资料,这才知道,它除了抑制视力下降,对肩膀酸痛,慢性疲劳都有疗效,还能减肥和美容呢。

  如此看来,醋泡黑豆,特别适合“电脑族”,对爱美的女士,更是物美价廉的营养保健品,早一天食用,早一天受益。

  刘改徐

标签: 黑豆眼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此时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详细]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醋泡食物延年益寿

2017年07月13日 00:48

黑豆配枸杞胜补药

2017年07月2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