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蛋料理:奶油奶酪烘蛋

2017年07月24日 17:1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奶油奶酪烘蛋 两颗蛋可做两人份

  当我身处纽约,在人群中酸软疲惫地醒来,孤单,又思念我的家人。我走到苏荷区的巴尔瑟札餐厅(Balthazar),坐在吧台,点了一份烘蛋(shirred egg)和吐司,简单美味无限安慰,再配上浓缩咖啡,那天就改观了。

  我买了本《巴尔瑟札餐厅食谱》,很遗憾里面并没有烘蛋的做法。所以这道食谱是我自己的版本,灵感来自巴尔瑟札。现在,当我精疲力竭又孤单在家的时候,我就会做烘蛋。或者更好的是,在懒洋洋的星期天早上,《纽约时报》摊在餐桌上,我和老婆共享美味,就这么毫无计划地悠闲度过一天。

  做好烘蛋的关键是先预热烤盅,不管你用微波炉加热、直接加热还是间接加热,先预热,底部的料理时间才会和上层一样。如果能把鸡蛋从冰箱拿出来先放1 ~ 2 小时再料理同样有帮助。最后,时时留意烘蛋的状况同样重要。

  我用的食材比例是一颗大鸡蛋配半茶匙黄油、1 汤匙鲜奶油和1 ~ 2 茶匙奶酪碎。鲜奶油的功用在于帮助温和烹煮,而烘烤时间则要看你的烤盅有多高,我用的烤盅比较矮,刚好可装两颗蛋。我喜欢最后再把它放到小烤箱里烘一下,让奶酪上点颜色。

  烘蛋做法简单,口感非常温和舒服。如果你想做些小变化,可以放点虾夷葱、龙蒿、红葱头或是番茄。

  材料

  ● 黄油

  ● 大颗鸡蛋

  ● 高脂鲜奶油

  ● 帕马森奶酪,磨碎

  ● 犹太盐

  ● 新鲜现磨黑胡椒

  做法

  烤箱预热到180℃(350℉或gas 4)。黄油放入烤盅,用微波炉加热直到容器变热、黄油融化。加入蛋、鲜奶油、帕马森奶酪。烤盅放入烤箱烤10分钟,直到蛋白凝固。如果你想用小烤箱或炭烤炉做最后完成的步骤,就在烘蛋烤到5 ~ 7 分钟时拿出来,改用小烤箱或炭烤炉,烤到奶酪上色,再用盐和黑胡椒调味就可以吃了。

  文章摘自后浪出版公司《厨艺的常识》,作者[美]迈克尔·鲁尔曼,译者潘昱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