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排毒助眠 堪称水果药王

2017年08月04日 04:38 扬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大家都知道,被称为水果中的全科医生。其实还有那么一种水果,比苹果还厉害,号称水果中的药王,吃起来酸酸甜甜很可口,关键是自己在家就能种,四季都结果。它就是百香果。

这种水果排毒助眠 堪称水果药王这种水果排毒助眠 堪称水果药王

  一个它=十个苹果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老少咸宜,中老年朋友吃了延年益寿,成年人吃了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青少年吃了能对智力有帮助,还是纯天然的降压药、安眠药,排毒、治痔疮有神奇的治疗效果。

  降压药

  百香果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降脂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理想的水果选择。

  安眠药

  百香果是有名的天然镇静剂,能有效镇定神经,帮助人体进入深睡眠状态!经常觉得心神不宁、易紧张或受失眠困扰的人,可吃点百香果试试。

  排毒果

  研究发现,百香果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肠道清理和镇静神经方面!

  百香果不仅能将肠道内有害物质及毒素有效排出,还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生长,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神奇的治疗作用!

  养颜果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高纤维、维生素等超过100种有益健康的物质,可排毒养颜、清热解毒、抗衰老,能够有效治疗粉刺和青春痘。

  阳台就能种出百香果

  百香果一点都不娇气,非常粗生粗养。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大家在自己家阳台种植也可以!只要一颗种子,就可以种满整个阳台!

  1、将买来的百香果果肉埋到花盆里,不用埋得太深,每天适量浇水。(土壤要求土:疏松、湿润、通气、不积水。)

  2、待长出幼苗后,再分盆种植。幼苗分种成功后,留1~2条主蔓上架,剪去过多侧枝,短期内枝蔓就可长满防盗网。

  3、百香果是一年四季开花结果的植物,但根据花开季节不同,果实成熟所需的时间也不同。一般5、6月开的花,花后40~60天成熟,7、8月开的花需60~80天成熟,9月开的花需要80~90天成熟,10月或以后开的花则需要90天以上,果实才能成熟。

  百香果怎么吃?

  按住百香果,把刀放水平,横着切过去,这样就可以防止切割的过程中汁液溅出或流出。

  泡水喝:切开两半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加点冰糖或蜂蜜,泡5分钟左右饮用。

  直接吃:切开,刮出果肉和籽,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匀,然后就这样吃。百香果直接吃是酸酸的。

  做果酱:刮出的果肉和籽混着蜂蜜抹涂在蛋糕和面包上,酸酸甜甜比一般果酱要好吃得多。

  炖菜吃:留下的果壳也是大有用处的,可以用来泡酒或泡茶,做焖、烩、炖菜是放点果壳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打果汁:刮出果肉和籽,加适量的糖、蜂蜜和水搅拌做成果汁,也可以把以上原料再加点冰块放入搅拌机中做成果汁,风味更佳。

  提醒:

  1、百香果的外形近乎圆形,如果是奇形怪状的,不宜购买,可能为催熟而采用激素等非自然成熟的。好的百香果外观呈现紫红色,越鲜艳代表甜度高、酸味低,外皮不可过皱,拿在手上则沉甸甸的。

  2、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

  3、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不好的人应当谨慎进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究竟谁是抗癌冠军菜

2017年08月03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