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大蒜竟有这种功效

2017年08月07日 00:5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买回家一堆大蒜,过了一段日子,它们竟然发芽了。这就让人犯了难:发了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发了芽的大蒜能不能吃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大蒜发芽的过程。大蒜籽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5—18℃)下,大蒜籽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不管是青蒜,还是蒜薹蒜瓣,在各个生长阶段的转变过程中都不会产生有毒物质。

  而且,最近的研究发现:发芽的大蒜比新鲜大蒜含有更多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

  大蒜的药用用途已经有了数千年的历史,食用大蒜或服用含有大蒜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剂,通常被认为是降低胆固醇、血压水平和患心脏病风险的一种天然方式。由于其他一些研究显示发芽的豆类和谷物其抗氧化的活性会有所增加,因此研究者希望查明这一结论是否也适用于发芽的大蒜。韩国庆北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发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此外,发芽的大蒜还含有不同的代谢产物,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质。

  参考

  发芽大蒜更护心脏。齐鲁晚报 2014年03月21日

  发芽大蒜能吃吗。生命时报 2012年02月24日

标签: 大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体内湿气大的征兆

2017年08月06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