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食物让血管干净如初

2017年08月07日 05: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现代人的新通病,人们通常会联想到“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要改善“三高”状况,就要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少糖、少油腻、多清淡,以维持血液循环畅通、保证血管健康。

  医学研究证明,以下8种食物对疏通及清理血管、预防血管硬化有特殊的功效。

八种食物让血管干净如初八种食物让血管干净如初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可帮助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等水果高出2至4倍,还富含维生素芦丁——它可帮助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洋葱:含有一种血管扩张作用较强的前列腺素A,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疗效。(摘自美国《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