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拍死事故正急剧增加 印度人占6成居全球首位

2017年08月10日 10:15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珍珍】随着智能手机和前置摄像头的出现,“自拍”迅速风靡世界。但自拍的流行也带来很多危险,研究显示,世界上每年因自拍而发生的死亡事故正急剧增加,其中印度发生的自拍致死事故占到60%,居全球首位。

全球自拍死事故正急剧增加 印度人占6成居全球首位全球自拍死事故正急剧增加 印度人占6成居全球首位

  据印度网9日报道,自拍在印度十分普遍,无论在喜马拉雅山脚下或在孟买的火车上,每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一个人或一群人在自拍。但由于过于专注自拍,很多人会不自觉地忘记自己身处险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自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印度发生了76起自拍致死事件,包括在船上自拍落水、在悬崖自拍失足摔死等。

  此前研究称,人们通常更喜欢镜子中的自己而非真实的照片。印度心理学顾问库马尔据此认为,自拍其实是镜像的延伸,因此相比其他照片,人们更喜欢自拍照片。而那些爬到极高处、冒着生命危险自拍的人则是为了向世界证明自己。印度心理学家帕特里认为,印度自拍事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们想向世界证明,他们现在迈进了一段无人或很少有人迈进的里程。她说,许多自拍热衷者都是在追求自我肯定,这源于一个人的“匮乏感”,希望借由别人的赞赏来实现自我认同。心理医生拉姆也称,自拍者想通过大胆而与众不同的表现来彰显自己的成就。拉姆同时称,自恋也是一些人热衷自拍的原因,但自恋不会驱使人们做出疯狂而冒险的行为,只有缺乏自我价值感和需要自我肯定的人才会这样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红枣泡水超强功效

2017年08月10日 06:30

番茄搭配4种菜很营养

2017年08月1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