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发苦 后果比你想的严重很多

2017年08月12日 02:0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KK健康”

  你出现过嘴巴发苦的情况吗?那真是吃嘛嘛不香,身体倍儿虚,甚至让人开始怀疑人生…要说嘴巴发苦的危害,其实可大可小。

  除了食物串味,也有可能是疾病所致。口腔疾病(感染或口臭等问题)会影响我们的味觉,糖尿病、肝肾疾病等也可能诱发味觉异常。另外,神经受损和口干舌燥等问题,也会导致嘴巴发苦的情况发生。

  日常生活需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嘴巴发苦迟迟没有缓解,就要及时就医。

  嘴巴发苦除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之外,导致的后果也不可小觑。其导致食欲不振,长此以往可能引发体重下降、营养不良问题。其次,嘴巴发苦掩盖了食物的味道,不仅让人越来越重口,万一食用了霉变的食物引发食物中毒,就更危险了。

  总之,可不能小看嘴巴发苦,如果有什么问题就要及时就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