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常发这种照片可能有抑郁倾向

2017年08月16日 02:42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可能抑郁了自己都还没发现!不过,朋友圈的照片可以透露出你的抑郁倾向哦。有研究表明,人们在心情愉悦时往往会偏向明亮的颜色;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则会选择暗色系。

  根据这一理论,哈佛大学和佛蒙特大学的两位学者通过用户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照片样本作测试,发现抑郁症患者往往倾向于发布蓝色或灰色等暗色系颜色为主色调的照片。

  其实,大多数人在自己的一生之中都会遭遇抑郁,根据跟踪研究,有95%的人会在其一生某段出现抑郁。

朋友圈常发这种照片可能有抑郁倾向朋友圈常发这种照片可能有抑郁倾向

  五个易被忽视的抑郁症状

  健忘犹豫

  在抑郁发作期间,有患者会表现出注意力集中困难、健忘、犹豫不决等症状,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而且比平时更容易出错。

  偏头痛

  抑郁症患者偏头痛的患病率是非抑郁症患者的3倍。偏头痛伴发抑郁焦虑患者只进行止痛治疗,对抑郁焦虑无益,且部分患者会出现头痛程度加重。

  赖床不起超两周

  总是赖床,醒了觉得全身乏力,没兴趣干事,没有起床的动力,这种情况要是持续个十天半个月的,要查抑郁症了。

  消化道心脏不舒服

  一些患者可能比较内向,平时不轻易流露感情,抑郁的情绪表现不明显,常常出现躯体化障碍,比如食欲减退、不想吃饭、便秘等,或是常感到心悸、胸闷等症状,这也可能是抑郁的症状。

  颈背部疼痛

  还有的抑郁症主要表现为一些躯体症状。比如最常见的是躯体各部位的慢性疼痛,尤其是躯干、四肢部位最为常见。

  六种人是抑郁症高发人群

  小编还特别提醒以下人群要特别注意:

  1. 父母一人得抑郁症,子女得病几率为25%,若双亲都是患者,罹患率提高至50%~75%。

  2. 遭受重大生活打击,丧偶(尤其老年丧偶)、离婚、失业等。

  3. 产后的新妈妈。

  4. 老年人。

  5. 存在慢性生活事件,长期承受着压力。

  6. 过于自卑、常依赖别人、爱自责或抗压能力差的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