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这个标志可能是癌症前兆

2017年09月11日 05:0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微信公众号

  日前,新浪微博知名中英文化自由撰稿人@英国报姐 发了一篇文章,一个美甲师在Facebook上发文:一位因为指甲上有一道黑色的竖线客人找到她,想要用深一点颜色的指甲油,把这条竖线盖住。然而美甲师却立刻提醒她,马上去医院!客人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了很严重的黑色素瘤,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淋巴结。

指甲上这个标志可能是<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1048/' target='_blank'>癌症</a>前兆指甲上这个标志可能是癌症前兆

  指甲上的黑线是黑色素瘤前兆?!看到这篇文章的网友赶紧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指甲,有些还晒出了类似的黑色竖线,担心自己的是不是也患了同样的病症。

  看到那么多网友晒出自己的指甲,小编也被吓得不轻

  很多人好奇,指甲上的黑色竖线究竟是啥?有这个黑色的竖线就一定得了癌吗?

  是一种易癌变的痣

  痣是人类的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组织,长痣的现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但是几乎每个痣都有癌变的可能。由于指甲上的这个痣的位置比较特殊,被称为“甲母痣”,容易癌变成黑色素瘤。

  在亚洲人和有色人种中,黑色素瘤最常见的原发部位为肢端(约占所有黑色素瘤的50%),即足底、足趾、手指末端及甲下等部位。

  黑色素瘤是一种罕见的皮肤癌,恶性程度很高。很多人都是通过电影《非诚勿扰2》认识了黑色素瘤,剧中男主角身上的黑痣,最终恶化确诊为黑色素瘤。看过电影的不少人还专门去医院检查自己身上的痣是不是癌变了。

  所以,指甲上有黑色的竖线确实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

  有黑色竖线就是得了癌?

  当然不是!甲母痣虽然有恶变的几率,但并不是所有甲母痣都会恶变,而且大多数的甲母痣都是良性的。只要它们很“稳定”,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是只需要关注,不需要太担心的。

  这些情况需要警惕

  一般来说,良性的甲母痣所引起的指甲黑线宽度不会超过5毫米,如果指甲上的黑线宽于5毫米,痣的边缘不整齐,没有明显轮廓。痣的颜色发生改变,发生了指(趾)甲开裂,同时还出现了皮肤瘙痒、潮红、黑斑、糜烂等异常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恶化成了黑色素瘤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最不要命的十种活法

2017年09月10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