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人小心这几种并发症

2017年10月16日 09:4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近视(myopia)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而视远不清。处在休息状态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统折光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形成不清楚的像。 

  高度近视是指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大于400度)的屈光不正的近视程度,因这类近视眼多有眼部的病理变化,故而将高度近视等同于病理性近视眼或退行性近视眼。

  近视眼一旦发生,即会出现不可逆的进展,无论是否戴镜。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球的前后径增长,近视度数也相应加深,如果配戴合适的眼镜,用眼时没有太大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减缓近视度数的加深。

  相反近视眼不戴眼镜,眼睛容易疲劳,近视的加深速度会更快。

  高度近视患者有视力下降、眼球向外突出、暗适应功能差、眼前出现黑影等临床表现。高度近视还可能会伴有斜视白内障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

  那么,高度近视患者,怎么才能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