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不晒被 600万螨虫陪你睡

2017年10月16日 09:4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民间一直流传着“三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你睡”的言论。真假与否?专家也就此给出了看法。

  “螨虫每3天就会繁殖出下一代,数量翻一番。”浙医二院过敏科的汪慧英副主任说,被子里有多少螨虫因人而异,像南方这种温暖潮湿的环境,不注意个人卫生,螨虫数量达到百万级别,也是有可能的。

三个月不晒被 600万螨虫陪你睡三个月不晒被 600万螨虫陪你睡

  毛囊螨的自述

  尔等愚蠢的人类,竟害怕我这占地不到一毫米的生物。我们虽然小,可也有很多种类,你们常说的包括尘螨和毛囊螨,我就是毛囊螨其中的一员。

  我们和你们在正常情况下是和平共处的。所有人的脸上都能发现我们的足迹,但是有皮肤病的朋友就比较惨了。

  不过你们也是够懒的,不洗头不洗澡就往床上啪唧一躺。这对我们来说倒也不是什么坏事。你们一周的皮屑刚好满足我们这个大家族的零食来源。这一大包 “薯片”够我们孩子乐好几天呢。

  虽说心怀感恩,但是民以食为天,该吃的我们还是会吃,你们皮肤问题这账就算在我们头上,这天大恩情唯有来生再报。

  人有三急,我们小生物也是。吃喝拉撒我们一样不少。你们的毛孔就像天然的厕所,一个堵了换另一个,反正你们毛孔也多。

  晚上我们也不睡觉,爬出你们的毛囊口跟爱人造个娃啥的,所以我们的群体越来越庞大。到最后,你们的皮肤就不堪重负会出现以下症状:

  1.皮屑、瘙痒:我们吞噬你们的肉肉本身就会有一个机械性的刺激,我的便便也会有一些炎症刺激,两个因素都会导致你们出现发红、脱屑。

  2.色斑:我在你们的皮肤上不断制造破坏,使其出现衰败的现象,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色斑,长时间下去还会出现小红疙瘩、痘痘等症状。

  3.面部油光、细菌滋生:我们破坏你们的毛囊、皮脂腺内环境,造成毛囊堵塞、皮脂分泌增多,使你们的皮肤冒油,帮助细菌滋生。

  4.皮肤粗糙:我们在你们的毛孔里又吃又拉还不停生崽子,家丁兴旺数量增多会使你们的毛孔越来越粗大,造成皮肤内的水分流失,从而导致皮肤粗糙。集中在鼻部可能会形成“酒糟鼻”。

  5.结节、脓疱:如果一个毛孔中聚集了太多我们的族人,会造成毛囊炎或痘痘,严重时会形成大块结节或脓性结节;另外我们的排泄物也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痤疮

  尘螨的自述

  我们虽然不寄居在你们的毛孔里,但是也不要小瞧我们的破坏力。我的朋友曾经还把一个老奶奶送进了医院,听说是她用了十几年的枕头里有很多我的朋友,使她过敏呼吸困难被送去急救。

  我们每天晚上都和你们睡在一起,勤劳的啃掉你身上掉下来的皮屑,然后制造出无数粪球外加数不清的唾沫。当然啦,我们不仅仅呆在床上,任何房间死角我们都不会放过。

  我们最怕的就是勤劳君。所以我们最怕周末和长假,你们一旦勤劳,我们就要经历分崩离析,妻离子散的痛苦。所以我们日夜祈祷懒癌君多来看看你们,好让我们活得久一点。

  我们也没有计划生育,螨虫政府鼓励大家多生,所以我们的生育周期不到三天,膝下儿孙满堂在我们这是非常普遍的。

  家族一旦庞大,你们的灾难就来了:

  1.不明原因的咳嗽;

  2.整夜的打喷嚏;

  3.皮肤瘙痒难耐。

  滚蛋吧螨虫君

  听了螨虫的自述,是不是心里恨得直痒痒!让我们喊起口号打起仗,翻身农奴把歌唱。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打江山的同时,也要关注生活状况,不要让螨虫有机可趁。

  1.每天洗脸,定期洗澡;

  2.不与满脸油的和长痘痘的人或已经确诊患有毛囊虫皮炎的人长时间皮肤接触;

  3.不要乱用别人或公共洗器具、毛巾、枕巾、被褥;

  4.房间多通风,衣物、被褥定期晾晒;

  5.勤洗被单与枕套,定期拍打床上用品;

  6.处理死角积灰,用高效吸尘器;

  7.使用除湿器,保持房间干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