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爱上吃羊肉怎么吃才不上火

2017年11月08日 00:4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李晓丽,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寒冷的冬日里,一家人或者一帮人呼朋唤友围坐在一起涮涮火锅,应该是最应景的事儿了。涮火锅时绝对少不了的主角,当然就是羊肉喽!寒冬时节,围坐在火锅旁,品尝着肉嫩汤鲜的涮羊肉,立刻会感觉暖气洋洋,全身舒服。可是,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我们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冬天爱上吃羊肉!那些经常体寒怕冷、手足冰冷,血液循环较差的人,或者有贫血症状,脸色苍白的MM们,还有想要增胖的竹竿一族,在冬季可以“尽情”的多吃点羊肉吧!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物无美恶,过则为灾!按着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您再适合吃,也别吃过量。建议每天40克-75克(相当于手掌心的大小和厚度),或者一周内在280克-350克为宜。长期过量摄入,容易诱发“三高”等心脑血管疾病哦。

标签: 羊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