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口臭可能是疾病信号

2017年11月09日 11:2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无论面试求职,和妹子约会还是约见客户,口臭都是一件令人非常尴尬的事情。正常情况下,嘴里异味刷个牙、嚼个口香糖就能迅速消除。如果不能,需要警惕以下5种问题:

  第一,过敏或者鼻窦感染

  过敏或者鼻窦感染可导致口腔黏液中的蛋白质转化成为一种被称作甲基吲哚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的味道很像衣柜里的樟脑球。因此过敏或鼻窦炎患者的口中,可能会散发着一股挥之不去的樟脑球味儿。

  第二,糖尿病

  美国华盛顿的内科医生Shilpi Agarwal指出,糖尿病患者由于代谢紊乱,脂肪运动和分解的速度较常人更快,致使酮体大量增多,患者呼出的气体因此有一股烂苹果味。

  第三,扁桃体结石

  当扁桃体上隐窝长期阻塞、分泌物引流不畅,钙、镁等无机盐在此处沉积时,就容易形成结石。这些结石虽然不大,可一旦破碎或者感染,患者口中往往会存有硫化物气体,散发臭鸡蛋味儿。

  第四,肺部病变

  嘴里散发类似食物腐败变质的味道要特别当心,这或许是肺部疾病(譬如癌症、感染)的信号,需要即刻就医。

  第五,药物因素

  包括抗抑郁药、抗组胺药、降压药在内的很多药物都有口干以及唾液分泌减少的不良反应。唾液分泌减少可引起细菌大量滋生,进而产生口腔异味。

  Via:msn.com

  原标题:6 Reasons You Breath Reeks-Other Than Bad Hygiene

  翻译:大苏

标签: 口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